1176235951 发表于 2010-4-8 12:10:06

如果你是小学教师,一名学生经常不做作业,你会怎么办?

aldosinli 发表于 2010-4-16 08:42:25

don't understand it

qdhank 发表于 2010-6-3 11:22:36

记得小时候老师总是让我罚站,呵呵

qdhank 发表于 2010-6-3 11:22:52

记得小时候老师总是让我罚站,呵呵

billyexpert 发表于 2010-6-3 19:50:28

除了请家长别无其他办法.第一,让家长知道他的孩子是个很吊的人,不要蒙在鼓里,还以为自己的孩子多好多好,出了事就都推给老师.
第二,请家长帮忙,毕竟家长才是和孩子接触最多的人,也是和孩子感情最深的人,如果家长都管不了孩子,那就不要怪老师了.
第三,孩子如果怕老师,你管他也只能管他几年,毕业以后怎么办(如果他能毕业的话,不能毕业那就看他肄业以后咯)?家长管孩子却可以管一辈子.
综上所述,朕以为,非找之家长不可哦.

sinostudio 发表于 2010-7-5 10:54:31

回复 billyexpert 的帖子


    你么不觉得找家长是不够自信的表现吗?窃以为:作业,随便了!小孩子就是该玩的时候,你让他玩得了,玩不起的时候他自己就会想法了!

billyexpert 发表于 2010-7-10 23:03:19

小孩辨别是非能力很差,自我约束能力也很差,这个阶段要是没有人能管住他,很多小孩是会走上歧途的.现在社会比以前发展了,诱惑也多了,也更可怕了.不要指望他们自己会管好自己,有些小孩能,但不是每个小孩都能的,很多孩子还是需要大人的正确引导的.难道你觉得大人只要管他口饭就行了?那教育小孩真是太轻松了,呵呵.
另外,自信是该自信,但不该盲目自信吧,如果这个社会光靠自信就能办成事,我已经是李嘉诚了.到底家长和老师,哪个对孩子的影响更大?或者说,是否靠老师的力量就足够给孩子一个未来,这个答案,我想大家心里都有数咯.

bairuizheng 发表于 2010-10-10 18:40:24

要把小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来爱护,讲道理和树榜样,多注意孩子们的言行及时鼓励和表扬,碰到问题给孩子们信心,也要让他们知道有问题会带来其他问题,解决问题就带来怎样的好处优点等等,是辛苦。因为我也做过短期代教老师,我最大感受就是孩子们真的很会感受到老师的爱心也回报你的爱心,哪怕是可爱天真的微笑,都留给我很多美好的记忆。

镜片检测 发表于 2010-10-11 11:17:08

我小时候也经常不写作业,最牛的是从来都没完成过《暑假生活》和《寒假生活》。现在,我很感谢我的老师们,他们从来都没放弃过我,每次没完成作业,他们会特殊照顾我一次,让我留下来写作业,有时陪我一起写,我觉得学生需要的是老师的单独照顾,偶尔找到办公室聊聊,关心关心,学生就会慢慢的建立起信心和责任心,后来我有种感觉,觉得学习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和老师建立起相互信任的关系,没学好似乎都对不起老师了,呵呵。最悬的是在高中,别的老师都以为我本科都上不了,我自己也没底,而我们班主任经常关心我、鼓励我,后来成绩疯涨,最后体验到了传说中的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不会放弃“坏”学生的老师才是好老师。遇到不听话的孩子,叫到办公室给他一颗糖,他至少会乖一个月,别动不动就叫家长,没用,反而让他觉得老师的最后一招就是叫家长,穷途末路了。

eraled 发表于 2010-10-12 09:56:49

本帖最后由 eraled 于 2010-10-12 09:59 编辑

请家长才是王道

chenchenchen 发表于 2010-11-24 17:50:39

请家长才是最不负责任的表现,家长把孩子交给老师,老师又请家长,踢皮球啊.
家长的责任是给小孩子提供学校之外的东西.

乏味 发表于 2010-12-3 17:21:27

显然要打。。。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如果你是小学教师,一名学生经常不做作业,你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