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gfh 发表于 2010-5-28 11:44:47

日本科研人员开发出类似橡胶的OLED

      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新型的OLED显示屏,可以拉伸以及变形——跟橡胶一样。他们现场演示了将一个显示屏变形为一个“人脸”形状,显示屏的一面显示不断的表情变化,而另一面显示着气象数据。
    此新型的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在表面喷涂了一层利用碳纳米管技术制作的氟橡胶,使其产生弹性,成为导电材料。
    目前制造出来的原型产品为100平方厘米,可以显示256单色像素。科研人员称,即使将其折叠一千遍,它的显示效果也不会发生变化,目前正在努力使其显示更高的分辨率以及更多的颜色。在未来,显示器可以是各种形状。

镜片检测 发表于 2010-5-28 13:05:57

牛,很牛。清华什么时候也能搞点振奋人心的东东呢?

qdhank 发表于 2010-5-28 15:44:12

楼上的,清华也在做OLED吗?

loikm 发表于 2010-6-2 16:21:44

日本的电子产业很nb啊

snscm 发表于 2010-7-11 22:39:09

回复 qdhank 的帖子


    维信诺

snscm 发表于 2010-7-11 22:40:31

回复 mengfh 的帖子


    可以拉伸的幅度有多大?功能层不受影响吗?

郁闷 发表于 2010-7-12 13:13:40

厉害啊,什么时候可以推广就好了的,呵呵。
其实如果是国人的技术,那就更好了。。

mengfh 发表于 2010-7-20 09:30:30

回复 snscm 的帖子


具体参数尚未得知啊,关注中

jackphone 发表于 2010-8-4 21:55:29

中国对待技术人员就像对待家仆一样,所以别期待中国的技术赶上国外的

立翔慧科 发表于 2012-1-15 10:59:47

OLED显示屏可以拉伸以及变形——跟橡胶一样, 这么牛。能不能贴张图出来看看呀!

ly1983 发表于 2012-3-23 16:31:52

期待中。。。

立翔慧科 发表于 2012-4-12 13:55:13

LED行业还是技术为先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日本科研人员开发出类似橡胶的OL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