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l 发表于 2010-12-24 11:29:44

光纤耦合问题请教

请教一般光纤耦合后怎么固定光纤?
一块晶体上有波导,波导两端需要光纤耦合输入和输出光,光纤对准波导后,怎么将光纤固定,这样移动过程中保持光纤一直对准波导。

还有光纤跳线有不含金属的吗?
谢谢!

wsy0805 发表于 2010-12-24 15:25:56

光纤可以嵌在V型或U型槽中,用胶水固定。

taige 发表于 2010-12-28 11:56:13

楼上的朋友,光纤耦合需要专业的光纤固定夹具,光纤固定在夹具的V槽或U槽里,光纤平行或者成一定角度。夹具的精密度及光洁度要求特别高。此夹具需要成对使用。本人可以提供技术支持和夹具生产。希望有机会合作!谢谢!

freel 发表于 2010-12-30 13:27:54

多谢两位回复

dlping1999 发表于 2012-6-19 09:26:35

楼主,你的是什么晶体啊,你打算做的是什么器件呢?

zzb123 发表于 2012-6-19 11:47:31

楼主您好!我们公司专业做光通信领域耦合夹具及微调架若有需求及技术讨论 请致电:18200571202

ofc 发表于 2012-6-20 18:46:20

耦合光纤上焊接金属管,用欧姆支架通过激光焊接固定光纤。

306919129 发表于 2012-7-3 09:49:59

{:6_140:} 有UV胶固定它

xianlingyue 发表于 2012-7-4 10:17:14

光纤耦合激光器制造商

sctgg 发表于 2012-7-11 09:46:06

{:6_143:}   高功率器件,保偏光器件    四川腾光    0816-2861531

peter2008 发表于 2013-5-10 14:37:21

有专门的耦合接头卖呀。买一个就好了

flyin001 发表于 2014-6-17 16:53:59

{:6_143:}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光纤耦合问题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