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热交换法生长蓝宝石
用HEM法生长的蓝宝石,长晶完成后怎么才能从坩埚里取出来呢?没见过这种炉子实在想不出什么好的方法
有知道的不?
期待中啊! {:6_143:} 这么简单的都想不通啊,就是把锅砸了就出来了 VHGF就是把锅砸了就出来了 冷却后,再加热,与坩埚壁脱离,就出来了呀。
不知道对不对哦,乱说的。 bingyan209 发表于 2011-1-18 16: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冷却后,再加热,与坩埚壁脱离,就出来了呀。
不知道对不对哦,乱说的。
六楼说得有道理,坩埚那么贵,长一次砸一次成本得多高呀!泡生法也存在长完后和坩埚粘住的问题,就是用快速加热,让和坩埚接触处的蓝宝石熔化来分离的.其实坩埚下降法也存在一个蓝宝石取出来的问题,貌似玉溪和东峻是不砸坩埚的. 是敲了。所以HEM必须大容量,一次长个85kg以上才划算。 是砸锅! 热交换就是砸锅的 Daniel-Yuee 发表于 2011-1-22 11:0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热交换就是砸锅的
那成本可够高的呀!那坩埚下降法是怎么取出晶体的呢? 砸锅,锅不一定坏的,好的话能用几次,砸不好的话就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