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mtwx 发表于 2011-1-14 10:50:58

求助:热交换法生长蓝宝石

用HEM法生长的蓝宝石,长晶完成后怎么才能从坩埚里取出来呢?
没见过这种炉子实在想不出什么好的方法
有知道的不?

chyc1221 发表于 2011-1-14 12:12:01

期待中啊!

atmega128 发表于 2011-1-15 11:22:34

{:6_143:}

蛛蛛111 发表于 2011-1-16 01:31:49

这么简单的都想不通啊,就是把锅砸了就出来了

xtal 发表于 2011-1-17 08:19:56

VHGF就是把锅砸了就出来了

bingyan209 发表于 2011-1-18 16:40:20

冷却后,再加热,与坩埚壁脱离,就出来了呀。
不知道对不对哦,乱说的。

myspic 发表于 2011-1-19 09:13:03

bingyan209 发表于 2011-1-18 16:4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冷却后,再加热,与坩埚壁脱离,就出来了呀。
不知道对不对哦,乱说的。

六楼说得有道理,坩埚那么贵,长一次砸一次成本得多高呀!泡生法也存在长完后和坩埚粘住的问题,就是用快速加热,让和坩埚接触处的蓝宝石熔化来分离的.其实坩埚下降法也存在一个蓝宝石取出来的问题,貌似玉溪和东峻是不砸坩埚的.

yapinghua 发表于 2011-1-20 17:39:16

是敲了。所以HEM必须大容量,一次长个85kg以上才划算。

deathnote 发表于 2011-1-21 13:37:44

是砸锅!

Daniel-Yuee 发表于 2011-1-22 11:09:33

热交换就是砸锅的

myspic 发表于 2011-1-23 12:21:41

Daniel-Yuee 发表于 2011-1-22 11:0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热交换就是砸锅的

那成本可够高的呀!那坩埚下降法是怎么取出晶体的呢?

Daniel-Yuee 发表于 2011-1-24 10:19:45

砸锅,锅不一定坏的,好的话能用几次,砸不好的话就一次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热交换法生长蓝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