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123 发表于 2011-1-22 16:59:40

ZEMAX近轴像高与理想像高应该怎么应用?



在zemax中近轴像高与理想像高在什么时候才能用到?是那种系统?我要想在成像系统中把像高增大应该用什么操作数??






kylin 发表于 2011-1-24 08:37:11



偶米豆腐!!!




seven123 发表于 2011-1-24 09:21:52



没有人知道么??哪位大侠帮帮忙吖···万分感谢啦···




hanqi_999 发表于 2011-1-24 12:54:40



h=焦距F乘以tan视场角
当然最终的大小 还和畸变有关系




seven123 发表于 2011-1-24 19:02:37



回复 hanqi_999 的帖子
那具体怎么应用呢?应该?我什么时候用近轴像高,什么时候用理想像高?




hanqi_999 发表于 2011-1-24 19:16:34

没啥本质上哦差别,我用的都是近轴的

seven123 发表于 2011-1-25 12:15:12

回复 hanqi_999 的帖子

应该是有一个像差的问题吧

XBT882 发表于 2011-1-25 14:58:43

没有用三角法追过光线吧?在三角法光路计算公式中,当Sin u可用 u 近似时,称为近轴光线,u大约在5度以内,近轴光线所成的像是理想像。把它推广到5度以外,就是理想光学系统。理想光学系统的理论在1841年由高斯建立,因此理想光学又称之为高斯光学。

phoenixzqy 发表于 2011-1-26 18:43:51

你做光学多久了?

seven123 发表于 2011-1-28 10:22:59

回复 phoenixzqy 的帖子

怎么了?没多久··初级····

like860620 发表于 2011-1-29 09:41:17

近轴像一般是小视场小孔径的光学系统吧,想小倍数的望远镜什么的,那样一般考虑相差就是球差色差什么的轴上相差,要是显微镜的话一般多考虑轴外相差想什么慧差什么的,你可以看看光学系统设计手册,上面有讲哦。。。。{:6_147:}{:6_147:}

seven123 发表于 2011-1-29 11:21:02

回复 like860620 的帖子

谢谢啦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ZEMAX近轴像高与理想像高应该怎么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