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MAX近轴像高与理想像高应该怎么应用?
在zemax中近轴像高与理想像高在什么时候才能用到?是那种系统?我要想在成像系统中把像高增大应该用什么操作数??
偶米豆腐!!!
没有人知道么??哪位大侠帮帮忙吖···万分感谢啦···
h=焦距F乘以tan视场角
当然最终的大小 还和畸变有关系
回复 hanqi_999 的帖子
那具体怎么应用呢?应该?我什么时候用近轴像高,什么时候用理想像高?
没啥本质上哦差别,我用的都是近轴的 回复 hanqi_999 的帖子
应该是有一个像差的问题吧 没有用三角法追过光线吧?在三角法光路计算公式中,当Sin u可用 u 近似时,称为近轴光线,u大约在5度以内,近轴光线所成的像是理想像。把它推广到5度以外,就是理想光学系统。理想光学系统的理论在1841年由高斯建立,因此理想光学又称之为高斯光学。 你做光学多久了? 回复 phoenixzqy 的帖子
怎么了?没多久··初级···· 近轴像一般是小视场小孔径的光学系统吧,想小倍数的望远镜什么的,那样一般考虑相差就是球差色差什么的轴上相差,要是显微镜的话一般多考虑轴外相差想什么慧差什么的,你可以看看光学系统设计手册,上面有讲哦。。。。{:6_147:}{:6_147:} 回复 like860620 的帖子
谢谢啦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