镀膜印子与抛光的关系
我的现场大量出现镀膜印子,对此抛光能作些什么?我们的镀膜能力有点不足,未能及时镀的抛光件如何防护?
工房的温湿度如何控制?
抛光液的PH都要控制到7吗?
镀膜印子与抛光的关系
鍍膜印子有很多種,產生的原因也不盡相同,你必須將其描述清楚,我們才能回答你的問題!镀膜印子与抛光的关系
要看印子是不是抛光工程中造成的了。一般如果镀膜能力不足的话要对抛光后的镜片做一些防护工作,例如:泡油、洗后封存等。
温度一般在23正负3度间,湿度一般在50正负10度间,为比较恰当的温湿度。
并不一定PH值都要到7,要看镜片材质本身的耐酸性及耐碱性而定的。
镀膜印子与抛光的关系
特别是ZK和ZF类的玻璃放的时间长了是容易有印子。1 根据镀膜能力合理安排抛光产量和时间。
2 已经有印子的玻璃在镀膜前可以试试用手修的方法来去除。
镀膜印子与抛光的关系
楼上的朋友:现在生产量都比较大,怎么修啊?
一个一个用手像做样板一样的修啊?累死你啊!
用其他方法,我都试了好及种了,效果不好啊,麻烦呢!!!
有什么高招吗?请教了!!!!!
镀膜印子与抛光的关系
最好就是合理安排生产进度~~镀膜印子与抛光的关系
也许周转快点就好了,但这个和管理及生产组织方式有很大关系,作为小小技术员解决不了。所以我开这个贴子是从我的方面找点解决方法,尽量减少印子
阿华:我这里温湿度达不到呀。
油泡是在磨边后吗?是用油全部浸入还是涂在表面上?
洗后封存用什么封?是带清洗框一起封?还是放在盒子里?
流星:手修光圈会不会变?
镀膜印子与抛光的关系
手修关键是看你怎么修,一般不会变,即使变也很小。如果批量比较大,在加工余量和中心偏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直接抛光。(短时间的抛光)
这只是一种补救措施,关键是预防。
镀膜印子与抛光的关系
我有这样的经历呀,与工作室温有很大的关系呀,如果你生产线安排不过来,可以把余存的工件放入到氮气箱里,这个方面在条件还可以呀,可以去试一下!
镀膜印子与抛光的关系
你还仔细观察你的印子是在膜层表面还是基片表面!如果是在基片表面,那就是抛光残留的微小印子,或者周转不及时造成的,可能也是镀膜前擦拭造成的!如果是膜层表面的印子,那就是你的膜有问题!一般来说生产周期要短,周转要及时,这就一定要尽可能保证的,温度要控制好(我们都控制在23°±2°),如果不能及时周转可以用油浸泡(效果不是很好),用防腐剂浸泡,干燥箱放置(分电子干燥箱和玻璃器皿,玻璃器皿盖好后用凡士林封口),氮气箱(对晶体类好象效果比较明显)。
镀膜印子与抛光的关系
我公司有个高手叫于爱佳,手修时光圈从来不会变!镀膜印子与抛光的关系
印子是光件上的,很难看到。各种镜头用透镜,NBF1、NBFD11、BACD5、LAC14,我受不了了,有的我也看不到,但镀前检有人能看到,我的水平很差。也有膜件上的,镀第一面没有,镀完第二面发现第一面有的(K9材料)。
以上全是多层膜,反射色为绿色。
我的光件抛完又把先加工面再抛10秒。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