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4-29 18:14:42

关于双面抛的个别问题

最近我在做双面抛光,遇到了一个问题,想在这里和大家一起讨论下,希望大家踊跃发言~
是这样的:在做双面抛光的实验中,经常会遇到抛出来的产品呈现的是高光圈踏边麻点。

卓子 发表于 2011-4-30 00:25:31

能否描述得详细些?产生麻点的原因很多,最常见的就是抛光液流量异常或者抛光液配置比例不对。如有必要请加我QQ:1651242858 本人目前从事的工作是CMP抛光技术,专门生产硬盘盘基片(国内唯一一家公司:深圳开发磁记录股份有限公司)在双面抛光方面有较多的一线生产经验,可以与大家一起分享!{:6_178:}

阿明 发表于 2011-4-30 10:33:42

面型的問題,一種是細磨面形不好,一種是拋光盤面形不好,沒修到時侯!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4-30 11:32:30

回复 阿明 的帖子

可是我的盘每天都有在修,效果不是很明显,会不会是机台的原因呀?

卓子 发表于 2011-4-30 15:06:36

也有可能!但我觉得还是抛光过程中的问题。

小成 发表于 2011-5-3 22:37:22

首先看机床面型好不,再看抛光盘面型怎么样,有麻点,首先看抛光时间够不,如果是很长时间都不行,很可能就是抛光粉不对了

believekg 发表于 2011-5-17 21:32:14

请问楼上的卓子, 贵司现在生产的磁记录是铝盘的还是玻璃盘的?
这些产品相对于LCD平板玻璃,哪个要求高一些!?据我所知LCD玻璃是用聚氨酯抛光垫抛光。
那么磁记录是否也是用聚氨酯抛光,还是阻尼布?!

laowupo 发表于 2011-5-18 18:42:29

最近找到一份工作就是做双抛,公司是厦门的TPK,犹豫不决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5-19 18:18:02

{:6_143:}

maofa168 发表于 2011-5-27 01:15:32

试试其它产品

采菊东篱下 发表于 2012-6-28 19:06:45

我做双面抛差不多近期0年了,这些问题早些时也遇到过,用用心思,还是好解决的。

采菊东篱下 发表于 2012-6-28 19:07:11

我做双面抛差不多近10年了,这些问题早些时也遇到过,用用心思,还是好解决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双面抛的个别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