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028 发表于 2003-4-8 00:31:00

请教关于全息照相

谁知道关于全息照相的网站呀,我的毕业设计就是这方面的,现在还没找到,痛苦中……
55555555555

after 发表于 2003-4-8 05:40:00

请教关于全息照相

图书馆有各种各样要找的资料,为什么非要载网站上找呢?

coolice 发表于 2003-4-8 21:40:00

请教关于全息照相

我在大学的时候曾经学过一年的全息技术,感觉图书馆的资料还可以,技术资料不多

土豆 发表于 2003-4-11 23:58:00

请教关于全息照相

全息干涉好象算是一种“反射干涉”吧?
比如用激光照射一张纸的边缘,在屏幕上就出现了这个边缘的干涉条纹,
干涉条纹是从纸边缘开始从密到疏的,
边缘如果粗糙,干涉条纹也粗糙,这说明了边缘的反射作用,
(上次说过,这种“边缘反射干涉”好象应该是缝衍射的基础?)
如果用底片作屏幕,就是一张最简单的全息照片了?

lixuejun1979 发表于 2003-4-12 01:17:00

请教关于全息照相

全息照相在付立叶光学的书籍里有着最详细的介绍,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和兵器工业出版社有这书。

janusuny 发表于 2003-4-16 19:43:00

请教关于全息照相

于美文老师有一本这方面的专著,可以看一下。

土豆 发表于 2003-4-16 23:38:00

请教关于全息照相

可以用玩具激光照射一个电镀圆柱(固定玻璃柜台的那种),
在屏幕上就有干涉条纹出现了(要用放大镜把激光点放大),
上次说的是一条线(边缘)的全息干涉影象,
这次就是一个曲面的全息干涉影象了,更具一般代表性?

一个物体可以看成是由很多曲面和边缘组成的,
所以只要把“边缘-曲面反射干涉”搞清了,就差不多了?
从微分的角度看,这其实就是“等厚干涉”和“等倾干涉”的原理,
而这两种干涉都属于“反射干涉”?

renchangyu 发表于 2003-4-20 07:16:00

请教关于全息照相

全息是一种二步成像技术,记录的是干涉条纹不是图象。

godlike 发表于 2003-4-21 06:10:00

请教关于全息照相

你搞的是什么
我做的是
全息图的数字化再现
希望matlab高手指点快速复立叶变换

apple 发表于 2003-5-1 18:59:00

请教关于全息照相

土豆对全息干涉的理解可不正确哦!

土豆 发表于 2003-5-2 06:34:00

请教关于全息照相

怎么呢?
全息照相不是把激光分成两束,
一束直接照射在屏幕上,另一束照在物体上后反射到屏幕上吗?
当然光程差比我的“圆柱反射”要大了,所以干涉条纹要用显微镜看了?

再比如全息光栅是怎么制作的呢?
好象是用激光等厚干涉产生的直条纹在光刻胶上暴光得到的吧?
我也不是很清楚,请多指点,
我总觉得在全息照相时,如果光程差太大,还会产生干涉条纹吗?
可能很看不清了?或者根本就会消失?


badan 发表于 2003-5-8 20:16:00

请教关于全息照相

www.holomaker.com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关于全息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