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yubi 发表于 2011-5-6 11:23:50

胶合以后烘烤及有关问题

我说的是棱镜的胶合,使用roland 61胶水
1. 是否一定要经过紫外线烘烤;自然干燥可以吗(交货期允许)。
2. 能否自制烘烤箱?对烘烤箱有什么具体要求?所用的紫外线灯是什么型号?

请各位高手不吝赐教

杨辉 发表于 2011-5-6 22:34:01

这个胶水我不是很明白,但看你的意思应该是UV胶水,必须经过祡外线照射,而且有光量与时间的限制,并且在后续要进行热处理,一般是恒温多少个小时,能达到这个条件就可以,

杨辉 发表于 2011-5-6 22:34:05

这个胶水我不是很明白,但看你的意思应该是UV胶水,必须经过祡外线照射,而且有光量与时间的限制,并且在后续要进行热处理,一般是恒温多少个小时,能达到这个条件就可以,

阿明 发表于 2011-5-7 08:41:20

一定要用紫外燈箱固化,有兩種紫外燈,一種25w用於膠合時的固化,一種紫外箱(可以自製)想不起規格了,需找找資料。

xiaolan125 发表于 2011-5-14 13:55:25

61胶胶合是必须用紫外灯烘烤固化的,我们固化120分钟,箱体是自制的,具体规格多少不是很清楚。。。{:6_145:}

hackersc 发表于 2011-5-25 10:01:58

uv的61胶水必须用紫外照射才可以 毕竟自然烘干的话,貌似现在室外的紫外含量有点低吧。。(没做过类似的实验只是猜测)
一般来说是先在胶合对准后 紫外照射三十秒左右预固化 然后再放进照射箱子里 彻底固化

hackersc 发表于 2011-5-25 10:02:16

uv的61胶水必须用紫外照射才可以 毕竟自然烘干的话,貌似现在室外的紫外含量有点低吧。。(没做过类似的实验只是猜测)
一般来说是先在胶合对准后 紫外照射三十秒左右预固化 然后再放进照射箱子里 彻底固化

polyubi 发表于 2011-5-25 10:06:09

回复 hackersc 的帖子

谢谢楼上各位分享。
请问一下各位紫外固化的灯有什么型号?预算多少??

hackersc 发表于 2011-5-25 10:21:49

这个就不清楚了。。。 等下去车间看一下型号。。

hackersc 发表于 2011-5-25 13:27:39

买个20的或者40的紫外灯 放进个箱子或者柜子里面 就是紫外烤箱了。。。
自制可以 也很方便

wangjianheng1 发表于 2011-5-27 11:55:27

应该是UV胶,必须使用紫外线照射。自制UV也须要满足工艺要求。初始硬化很重要,主要检测指标为总光量。这个记不太清楚了,好象是1500豪焦以上。

阿明 发表于 2011-5-29 10:32:57

hello,morning!
15w的紫外灯用于操作使用!40w紫外灯用于自制烤箱!
上次没想起来,数据应该是正确的!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胶合以后烘烤及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