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143:}
{:6_143:}{:6_143:}
表情帖太多了,搞得我还以为有什么好的回复内容呢。。。{:6_148:}
{:6_140:}
不稳定的金属氧化物一般加氧 呵呵
{:6_143:}
Jimmy_tang 发表于 2011-8-5 09:2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意思是说金属氧化物基本都需要加氧,而SiO2及其他不是金属氧化物的基本都不需要加氧咯。
这个讲法准确吗?
{:6_140:}{:6_140:}
royyang 发表于 2012-6-17 17:0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讲法准确吗?
呵呵,当然不准确。一般说来,我们充的氧气或者是别的气体,主要看镀膜的膜料是什么化合物,只是镀介质膜的药材中,氧化物占大多数而已。另外,是否充氧,也是看镀膜时希望膜料达到一个怎样的原子/离子比例,以及做为折射率微调的一个手段等。
充氧的目的,有一种是为了保证药材在镀膜目标表面附着时的原子/离子比例不失衡,以达到减小异常吸收的预期。
Jimmy_tang 兄,这段话精辟啊{:6_155:}
{:6_143:}
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