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oonish_潇

[讨论] 玉溪蓝晶

 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5-21 10:53:58 | 显示全部楼层
vodka 发表于 2011-5-20 09:04
虽然蓝晶的坩埚下降法经历利用率算蛮高的,但他有大尺寸?加个搅拌就说是自主知识产权,长晶时增加扰动, ...

高见!
发表于 2011-5-21 22:4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vodka 的帖子

看来哥们是这个蓝宝石长晶行业的高手了,我觉得你的见解很有深度。目前,已经公开准备上市的蓝宝石行业内只有蓝晶一家,非常希望这个公司的老板不是为了将股权变现,而是为了把这个行业做大做强,成为国内的龙头、世界的龙头。
发表于 2011-5-21 22:47: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myspic 的帖子

感觉他们家的炉子确实不只200台,网上好像有人说应该上千台了吧。蓝宝石长晶过程中能够搅拌,确实是不太理解,但能够独树一帜采用非主流的工艺将公司做大也不容易,尤其是能打通产业链,国内应该没有第二家吧。他们家的老板也可以称得上是做到极致了。
发表于 2011-5-22 08:59:2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5-24 18:10:25 | 显示全部楼层
投40公斤能用的有多少?
发表于 2011-5-30 13: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是有报道说蓝晶今年的月产能达到50万毫米,达到世界第四吗
 楼主| 发表于 2011-5-31 08: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可能么?
发表于 2011-5-31 13:37:28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讨论一家公司到底如何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不如好好讨论下技术。
发表于 2011-6-1 09:27:03 | 显示全部楼层
CD_LYS 发表于 2011-5-31 13:37
大家讨论一家公司到底如何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不如好好讨论下技术。

哥们,我觉得公司的发展也代表着某种技术方法的前景。  现在技术上还是战国时代,个人认为对公司的讨论也是对技术的补充。从讨论中学习了很多,谢谢各位前辈!
发表于 2011-7-22 12: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9-5 19:3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发表于 2011-9-6 11:56:25 | 显示全部楼层
szy02 发表于 2011-6-1 09:27
哥们,我觉得公司的发展也代表着某种技术方法的前景。  现在技术上还是战国时代,个人认为对公司的讨论也 ...

但是估计明年早春时候,技术就会面临洗牌了,这么多企业进去,该吹的也吹了,倒是也该展示下成果了!观望……观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注公众号

相关侵权、举报、投诉及建议等,请发 E-mail:admin@discuz.vip

Powered by Discuz! X5.0 Licensed © 2001-2026 Discuz! Team.|鄂ICP备17021725号-1

在本版发帖
关注公众号
QQ客服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