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纤耦合问题
激光主光路的光,经45度镜片反射后,再经耦合镜片将激光耦合到光纤中去,烧光纤比较严重,后来发现耦合透镜前后的光不同轴,当把指示红光调到光纤中心后,再看耦合镜前面发现红光不在镜片中心,
有同行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吗,可以怎么解决?
有必要在前面加个扩束镜吗,如果加,是应该加在耦合镜前面,还是家在45度镜片前面?? 当把指示红光调到光纤中心后,再看耦合镜前面发现红光不在镜片中心,
。。。。。。。。。您这种情况,一般是耦合透镜放置的和光路不好,一般存在小角度,因为很难在使激光光路和透镜及光纤端面保持侧垂及同轴很好。您应该在放置透镜前观察下激光光斑位置,确保放置透镜后位置不变,在做耦合。 小伙做到大功率的光纤耦合啊? 哈哈。。。。又见光纤耦合 kkkyt 发表于 2011-6-7 08:5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当把指示红光调到光纤中心后,再看耦合镜前面发现红光不在镜片中心,
。。。。。。。。。您这种情况,一般 ...
有你说的这可能,理论上所有通过器件的光是同轴等高的,但使用中很难调
光纤套棒用螺钉锁紧的,通过光纤观察镜已经把红光调到了纤心的中间,但是有的不在耦合前面的中心。
有的设备的光可以调到大致在中间的位置。 dabaorabbit 发表于 2011-6-7 10:3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小伙做到大功率的光纤耦合啊?
450w watermoon 发表于 2011-6-7 11:5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哈哈。。。。又见光纤耦合
有经验?请赐教一下,不胜感激 支持共享! haha 经验就一点,随时关注耦合效率,保证耦合效率不低于一定标准时,是不会发生烧光纤的。 可能是耦合镜片前后面曲率不同心,这样是不能通过调节来改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