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LED商用藍寶石晶體在合肥問世
2011年六月14日獲悉,大陸最大LED商用藍寶石晶體在此間合肥廬陽工業區問世。經專家現場檢測,這顆藍寶石晶砣高460毫米、直徑270毫米、重達93.5公斤,初步認定為大規格藍寶石單晶,可生產約4000毫米2英寸當量LED外延片藍寶石襯底晶棒。根據大陸媒體中新社報導,合肥晶橋光電公司負責人陳俊博士介紹,該公司第一爐LED商用藍寶石晶體試產成功,成為迄今為止大陸最大、最重的LED商用藍寶石晶體,此外,是大陸首家引進美國K-1藍寶石晶體生長爐,使用業內公認的最佳生長方法——改良泡生法,並把成熟的高品質KY晶體生長技術和引晶、自動化、程序控制集合在一起,使整個系統可提供極高生產效率。
據現場技術人員介紹,藍寶石晶體是現代工業尤其是微電子、光電子產業極為重要的基礎材料,在LED新光源產業鏈中屬上游產品。藍寶石晶體廣泛應用於半導體、化工、航空、航太、國防等多行業的高科技領域。其中,大規格藍寶石晶體尤為符合全球市場需求趨勢,大規格藍寶石晶體可以按照晶體的軸向製造成直徑2英寸、4英寸、6英寸的晶棒,晶棒再被切割,磨拋成LED用的藍寶石基板,同時也可用於軍工用途。
陳俊博士表示,合肥晶橋光電公司計畫在2012年建成二期生產基地,年底形成5億元人民幣銷售額;到2015年,將完成總共三期約15億元投資,實現26億元年銷售額,屆時可拉動LED中游200億元以上的外延、封裝、測試產業,乃至3000億元左右的LED背光模組、汽車照明、工業、通用照明產業的發展。
【中央網路報】
陳恆光/整理
蓝宝石的 产能 是不是有点大过头了? 忽悠吧,唉 蓝宝石现在是火的不得了呀{:6_141:} 这个晶体也算的话,估计国内一两年前就有比这个大很多的了 看到国内的蓝宝石都冲到100KG了。。。
我等搞工艺的。压力忒大牙。。。 晶桥的晶体图片。。有大侠能提供图片出来欣赏欣赏吗?
听说保利协鑫也有90KG的晶体出来。。有大侠能提供图片出来欣赏欣赏吗?
吉星的是100KG。。。 原来蓝宝石也能长成这个样子{:6_153:}泡生法的晶体应当是梨状的啊看上去里面全是裂纹啊 souegoge 发表于 2011-6-16 13:4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晶桥的晶体图片。。有大侠能提供图片出来欣赏欣赏吗?
听说保利协鑫也有90KG的晶体出来。。有大侠能提供图 ...
吉星的GT炉子到位了?都出样品了? {:6_141:} 都是为了出名。哈哈
深圳昭华光电http://www.ledzh.cn,led灯具制造专家 现在都说长出大晶体了,可是没看到照片啊{:6_140:}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