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6-27 22:16:40

表面粗糙度

大家好,怎样抛光才能提高玻璃材料的表面粗糙度?

卧龙小子 发表于 2011-6-27 22:32:26

我也同样存在这样疑问

阿明 发表于 2011-6-28 11:06:59

hello,朋友
    讲下具体的,我帮你!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6-29 18:28:06

阿明 发表于 2011-6-28 11:0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hello,朋友
    讲下具体的,我帮你!

是这样的,最近我在做双面抛工艺,最要就是要控制其的表面粗糙度,材料是K9,或是熔石英。不知道你有什么好的方法,或是工艺。谢谢。

greenhaw 发表于 2011-6-29 20:13:49

用离子源调整好能量和角度应该对提高光洁度有帮助。

阿明 发表于 2011-6-29 20:41:31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6-29 18:2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这样的,最近我在做双面抛工艺,最要就是要控制其的表面粗糙度,材料是K9,或是熔石英。不知道你有什么 ...

你好
    要看你的表面要求,光圈要求!
同时,你的机器也会限制你的品质,什么机器造什么什么品质!
我是认为,k9的基本不会有问题,除非要求是3*0.016的,太严了要有相应那个设备!
具体什么问题呢!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6-30 17:29:38

阿明 发表于 2011-6-29 20:4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好
    要看你的表面要求,光圈要求!
同时,你的机器也会限制你的品质,什么机器造什么什么品质!


光圈一般呈现的是高光圈,会有点踏边,不过总得来说还可以。光洁度也可以达到10-5.
机器是湖南宇晶生产的双面抛光机。我想机器应该不是太大的问题,毕竟现在很多做双面抛的
产品都是用这个厂家的的。我用的阻尼布+硅溶胶来抛光的。所以也是在试,有用酸性,碱性的。效果不是很理想。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6-30 17:31:28

greenhaw 发表于 2011-6-29 20:1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用离子源调整好能量和角度应该对提高光洁度有帮助。

我想提高的表面粗糙度吗,不是光洁度。

greenhaw 发表于 2011-6-30 20:37:24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6-30 17: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想提高的表面粗糙度吗,不是光洁度。

提高粗糙度也可以采用离子源,调整能量也可以提高Roughness。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7-2 17:12:32

greenhaw 发表于 2011-6-30 20:3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提高粗糙度也可以采用离子源,调整能量也可以提高Roughness。

用离子源调整好能量和角度应该对提高光洁度有帮助? 不是很理解,有具体的方法吗?

阿明 发表于 2011-7-5 10:24:47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1-6-30 17: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想提高的表面粗糙度吗,不是光洁度。

你好,
   我明白了,有个问题,阻尼布和胶的配合,不了解!
如能提示,感谢!不熟悉就不好分析了!
如表面的粗超度的影响的因素,抛光盘的材料(材料粒度)和抛光粉的力度,还有主轴和工件的旋转方向有关。。。
需要,一定条件下的对每种原因进行试验!查找问题!
我的email:mingsee1573@sina.com

maplefeng 发表于 2011-7-19 00:22:17

不知道你要提高在什么样的等级,低抛的粗糙度稍好。还有就是水浴抛光 ,可达到5埃。
另外也可以通过镀膜的方式提高粗糙度等级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表面粗糙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