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id 发表于 2004-5-26 02:17:00

求助:激光全息投影技术

<P>如图:</P>
<P>哪位大虾能说一说关于这种技术的情况???</P>
<P>国内有没有实现的方法???</P>
<P>以及造价等等。。。。。。</P>
<P>拜谢!</P><IMG src="http://www.lineimg.com/laser.jpg" border=0>

leeman_l 发表于 2004-5-26 17:48:00

<P>据我所知,它是由一个垂直竖立的一个反光螺杆和激光光源构成,螺杆的高度刚好等于螺距,也就是说螺杆刚好旋转一周,同时螺杆可以沿垂直方向旋转。激光从螺杆的下方射出,可照射到螺杆的某一高度,当螺杆旋转起来,这一高度就会和螺杆的旋转角度成线性关系。这时,让激光以螺杆的径向扫描,再以相应的算法控制径向的扫描位置,便得到了3D的图像</P>

rigid 发表于 2004-5-26 21:31:00

<P>谢谢</P>
<P>那请问国内有实现的方法么??大概价格??</P>
<P>客户要求是那种可以操控旋转的3维立体图像(或者是 一个循环动作,比如一个人体的行走循环)。</P>
<P>就是上图的显示屏上软件窗口显示的内容和激光立体图像一致这种效果。</P>
<P>谁有兴趣??</P>

ciomwy 发表于 2004-5-27 07:10:00

<P>很有趣的东西,要是市场很大的话,我很有兴趣.</P>

sass2004 发表于 2004-5-27 16:45:00

回楼主

<P>我公司技术部手头上正好有一个类似的东西,但不知道是否就是你需要的.外观,效果和图上的差不多,里面会旋转,产生的图象好象就是显现在外面的玻璃壁上.因为我不是那个部门的,所以具体情况不明.</P>

rigid 发表于 2004-5-27 18:31:00

<P>它不是显现在外面的玻璃壁上,而应该是在三维空间里显示-立体的图像。。。。</P><P>有个客户需要做一两个这样的东东。。。。</P><P>还有谁知道这方面的情况???</P><P>谢谢楼上诸位。。</P>

rigid 发表于 2004-5-31 00:28:00

<P>顶一顶</P>

boiling-xiao 发表于 2004-5-31 18:06:00

到底是合成全息还是显示全息啊 ?不一样得

rigid 发表于 2004-5-31 18:15:00

<P>有什么区别呢??</P><P>不好意思我是菜鸟。。。。。。</P><P>我需要的效果已经很清楚了阿。。</P><P>三维的立体图像。。会动的。。。</P><P>谢谢</P>

电阻 发表于 2004-6-1 00:42:00

这里有没有<FONT face=宋体 size=2>惠州市中科光电有限公司伙计,请回电话0537-2683776陈</FONT>

sass2004 发表于 2004-6-2 23:59:00

电阻看进来

<DIV class=quote><B>以下是引用<I>电阻</I>在2004-5-31 16:42:45的发言:</B>
这里有没有<FONT face=宋体 size=2>惠州市中科光电有限公司伙计,请回电话0537-2683776陈</FONT></DIV>
<P>有事吗?先看我在这里是否能帮到你,您也可以给我来信<a href="mailtmaster@a-eon.com" target="_blank" >master@a-eon.com</A>,我可以转发到相关部门处理.</P>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激光全息投影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