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那种工艺不稳定哦!!</P>
<P>那是铜与铝相湿</P>
钼舟好做,但好象不在镀铝时用啊
钼舟很好做的吧,手工~
<P>电子束蒸发铝也可以做到的。顶楼的朋友,你的紫铜坩埚的融化,我想确实和坩埚的散热不好有关。你可以降低下水冷温度或检查下枪水冷是否有阻塞,再试试看。</P>
<P>另外,也可考虑加工石墨坩埚,融点高,导热好。</P>
<P>仅建议而已,你试下子。</P>
<P>鉬舟是有得賣的 , 不用訂作 , 我們鍍鋁用的就是鉬舟 .</P><P>使用壽命會比鎢舟好很多 , 因為鍍鋁蒸鍍時</P><P>需要瞬間上升的大電流 , 鎢舟不耐用 , 而用</P><P>鎢絲條的話 , 就要看設備的能耐了 , 阻抗越大的</P><P>時候 , 電流上升就慢些 , 鍍出來的規格就差些 .</P><P>反射率就差強人意 .....</P>
<P>另外 , 用電子束蒸鍍鋁 , 或其他金屬膜也是很好的選擇 . </P><P>總之 , 還是要看貴司的設備及鍍膜規格了 .</P>
<P>镀金属膜一般都用热蒸镀</P><P>大可不必用电子枪<img src="http://bbs.oecr.com/Skins/default/topicface/face3.gif"></P>
<P>使用电阻蒸发</P><P>铝熔点低,电子枪蒸发容易伤到坩埚</P>
电子束温度太高,用热蒸发。上面几种方法都可以,不必精确控制膜的厚度,工艺稳定性基本没问题。
<P>會不會你的電子槍打歪了呀</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