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ly 发表于 2004-8-5 16:19:00

我设计的一般过程

<P>光电仪器结构设计实际上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我设计的一般过程是:</P>
<P>1.画出光学系统组成图,用caxa实体设计画出光学系统的零件组合图。</P>
<P>2.设计光学系统有关的必要的结构,用caxa实体设计在光学系统的基础上画出如隔圈镜筒等。</P>
<P>3.设计有关的运动部分的结构,如调焦、调节视度、分划、校正等。</P>
<P>4.设计电气部分的结构,安装布局、走线、功能按钮等。</P>
<P>5.设计外观部分的结构形状。</P>
<P>6.设计工程图纸。</P>
<P>7.用caxa实体设计画出设计的零件,进行装配,可以检查各种工艺性,渲染后可以直观的看到设计的产品。</P>

holy 发表于 2004-8-9 21:20:00

<P>你好,很高兴见到你,希望多交流。欢迎到这里来。</P>
<P>按照这个过程,一般仪器设计、工艺及装配可以一次成功,外形重量等都能一目了然。</P>

tzhhui 发表于 2004-8-5 19:32:00

<P>不是所有设计的思路都是这样的吧1</P><P>先有整体要求,后分解部件设计,整体实效其实也是很重要</P>

ymcyeah 发表于 2004-8-6 19:35:00

<P>不是同一个行业的</P><P>学习下</P>

abcb 发表于 2004-8-7 01:58:00

<P>我這邊的大略流程(Pro/E)</P><P>1. 由光學設計的鏡片數據,建立鏡片模型</P><P>2. 取得相關零件佈局</P><P>3.再依規格要求建立外部機構零件</P><P>4.出圖、討論、修改</P><P>5.開模,作製具</P>

sdlb 发表于 2004-8-7 07:01:00

<P>To Holy:</P><P>老领导,你好,又见面了。我们所有买了一套CAXA实体设计XPR2网络版,五节点的,功能和以前的差不了多少;CAXA-xpr2电子图版,界面和CAD相似,网上已有破解版,我们用的是网络版。</P>

sdlb 发表于 2004-8-7 07:02:00

<P>To Holy:</P><P>老领导,你好,又见面了。我们所又买了一套CAXA实体设计XPR2网络版,五节点的,功能和以前的差不了多少;CAXA-xpr2电子图版,界面和CAD相似,网上已有破解版,我们用的是网络版。</P>

充电电池 发表于 2004-8-7 18:05:00

<P>我只会画平面图,实体图还不会!我用的是AUTOCAD2004破解版!</P>

goodering 发表于 2004-8-8 22:26:00

听说有一套用来设计光学仪器的软件,可惜没有见过。

端木木子 发表于 2004-8-10 20:32:00

<P>不同的结构设计设计思想当然是不同的,但大同小异吧...</P><P>基本原则是一致的.</P>

jsxiegh 发表于 2004-8-11 05:08:00

<P>基本是一样的。但是不同的产品思路略微有些不同。</P><P>请问楼主,您在设计结构时公差/杂散光。。。分析不需要吗?</P><P>刚开始看到你做3W结构以为是要为分析做基础了,原来不是啊!</P>

cikelong2000 发表于 2004-8-26 18:11:00

我觉得先用光学设计软件将光学系统先定好,然后,再考虑机械结构,用SOLIDWORK比较好,可以三维的看系统是否合理,然后光机电再结合,做出最完善的结构图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我设计的一般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