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joylife908 发表于 2011-10-7 16:37:44

塑胶非球面设计



请教各位:在设计光学系统中,塑胶非球面的设计应注意哪些啊!希望大家一起交流。
非球面度对生产的难易程度起重要作用。






raystek 发表于 2011-10-12 22:09:55



1. 中心边缘厚度不能相差太大
2. 面型曲线不能太斜




且听风声 发表于 2011-10-13 08:14:51



raystek 发表于 2011-10-12 22:0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1. 中心边缘厚度不能相差太大
2. 面型曲线不能太斜
中心边缘太后,曲线太斜会咋样?




stevenwu 发表于 2011-10-14 10:59:59



最好直接和加工方当面沟通,你就清楚了




enjoylife908 发表于 2011-10-14 12:27:56



且听风声 发表于 2011-10-13 08: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中心边缘太后,曲线太斜会咋样?
面型曲线太倾斜,非球面的面型无法检测。




且听风声 发表于 2011-10-15 11:01:11

enjoylife908 发表于 2011-10-14 12: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面型曲线太倾斜,非球面的面型无法检测。

我想问下!一般非球面是如何检测滴!主要就是检测中心边缘厚度差么?还是要做一套检测磨具!

enjoylife908 发表于 2011-10-18 08:05:59

且听风声 发表于 2011-10-15 11: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想问下!一般非球面是如何检测滴!主要就是检测中心边缘厚度差么?还是要做一套检测磨具!

非球面的检测主要是用轮廓仪仪检测。

bluesky930 发表于 2011-11-29 00:06:56

建議和精加工的人討論,可使你更了解

enjoylife908 发表于 2011-12-3 18:19:10

{:6_140:}

enjoylife908 发表于 2012-2-13 10:58:25

{:6_141:}

virus 发表于 2012-2-13 11:28:21

且听风声 发表于 2011-10-15 11:0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想问下!一般非球面是如何检测滴!主要就是检测中心边缘厚度差么?还是要做一套检测磨具!

两种检测方法。
1,轮廓仪检测,精度低,便宜;
2,补偿法,设计加工补偿透镜,用干涉仪检测,精度很高,贵。

panyingkok 发表于 2012-2-13 13:20:12

11楼说的很对
你是塑料模具做的
这个我帮不了什么了
如果是光学玻璃,我们倒是可以详细交流下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塑胶非球面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