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32的PLC加SC/APC的头为何总还是有这么1个输出端回损达不到55
请教问题:1X32的PLC加SC/APC的头为何总还是有这么1个输出端回损达不到55
连接头返磨过了也不行{:6_157:} 输出端加头和测试输出端RL的关系不大,但是我不太明白PLC的RL哪里产生的。如果是1*2熔融耦合器,那么就是不要的输入端没有处理好。 PLC器件的RL是由内部不同材料间折射率不同而产生的,例如PLC器件在传输上行信号时(也就是出端进光,入端出光),光从FA传到芯片时中间有UV胶,其中FA光纤,UV胶层,芯片波导这三个材料折射率有所差异(差异不大)从而造成光在传输到这些材料的界面时会有菲涅尔反射现象,于是就有部分光会沿原路返回,于是就产生所谓PLC的回波损耗。一般来说只要我们保证胶结面是斜八度,端面干净,一般沿原路返回的光大部分会被8度斜面旁路掉,RL就会在60dB以上;但如果胶结面有赃物,或角度过小,均会因为折射率严重不均或反射光没有旁路掉,而造成RL偏小。 {:6_143:} 没有,基于PLC技术的无源器件胶结面一般不会镀膜,这个不像镀膜的WDM器件。 3楼正解,一般情况下,连接器插头端的是RL最差,FA,芯片的RL性能较好;但不排除各种可能啊,包括工艺及环境。 可能是工艺的问题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