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pdate 发表于 2011-11-24 20:59:29

真正的3D显示的未来应该是属于激光的!









目前3D显示技术,几乎都是是需要戴眼镜就是只能一人独自观看,何时才能有真正的投射在空气中的3D显示器呢?

日本Burton公司的工程师们终于为我们带来了好消息:他们制造出了真正能在空气(或水)中投射出立体图形的激光显示系统!它的原理是以激光聚焦到某点使该处的空气等离子化变成像素点。通过高速描绘出多层图像,利用人的视觉暂留现象就能看到3D图像了。

目前此系统还只能绘出出每秒5万个像素光点,帧率也只有10~15fps,远远达不到“实用”的地步。不过工程师表示他们在不久的未来一定能够把帧率提升到24~30fps左右。如果再加入红绿蓝激光的组合,就能显示出彩色3D图像了!

其实原理就是和已经成熟的激光水幕电影一样,看谁能做的更好吧!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zIzMjIwMjUy/v.swf

http://bbs.oecr.com/xwb/images/bgimg/icon_logo.png 该贴已经同步到 update的微博

mengfh 发表于 2011-11-25 09:27:55

这个以前看过,没有新的进展吗

huxingong 发表于 2011-11-28 14:40:35

激光是未来的主力

eraledit 发表于 2011-12-19 09:50:37

都是高科技啊!!!乖乖!!

ciomwy 发表于 2011-12-19 10:23:34

似乎有水介质

Leswen 发表于 2011-12-20 11:35:06

这个是需要介质的{:6_156:}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真正的3D显示的未来应该是属于激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