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3D显示的未来应该是属于激光的!
目前3D显示技术,几乎都是是需要戴眼镜就是只能一人独自观看,何时才能有真正的投射在空气中的3D显示器呢?
日本Burton公司的工程师们终于为我们带来了好消息:他们制造出了真正能在空气(或水)中投射出立体图形的激光显示系统!它的原理是以激光聚焦到某点使该处的空气等离子化变成像素点。通过高速描绘出多层图像,利用人的视觉暂留现象就能看到3D图像了。
目前此系统还只能绘出出每秒5万个像素光点,帧率也只有10~15fps,远远达不到“实用”的地步。不过工程师表示他们在不久的未来一定能够把帧率提升到24~30fps左右。如果再加入红绿蓝激光的组合,就能显示出彩色3D图像了!
其实原理就是和已经成熟的激光水幕电影一样,看谁能做的更好吧!
http://player.youku.com/player.php/sid/XMzIzMjIwMjUy/v.swf
http://bbs.oecr.com/xwb/images/bgimg/icon_logo.png 该贴已经同步到 update的微博 这个以前看过,没有新的进展吗 激光是未来的主力 都是高科技啊!!!乖乖!! 似乎有水介质 这个是需要介质的{:6_156:}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