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面质量
现在出的东西膜面不能让人满意,用强光一照之下总是发现有许多点子,不知道是膜料沾点还是杂质等其他的东西,头疼啊!我多融了料,抓了清洁,效果都不明显,现在怀疑跟枪有关,希望各位大哥多发表点意见,先谢谢了。对了,我用的是铪和硅! 我们用氧化铪膜料也是有很多点, 关键问题是蒸发速率,如果速率过大,膜层的粗糙度会很大,降低速率试试吧 还有一点就是,与使用的离子源有关系,看是哪个类型的离子源。 先分清点子的状况,才能确定 想夜的雨 发表于 2012-3-9 23:0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关键问题是蒸发速率,如果速率过大,膜层的粗糙度会很大,降低速率试试吧
感谢了,我用的是老设备,光控的,速率也刻意放慢,不过若是慢多了膜厚仪会不稳定,结果出来效果也不好,另外弱弱的说一句,那台设备上没得离子源。。{:6_152:} WENJINGREN 发表于 2012-3-12 09:5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先分清点子的状况,才能确定
{:6_141:} {:6_141:} 日光灯下看不出来,我们是用强光的那种手电筒来看,就感觉膜层上面密密麻麻的全是像灰层一样的点子,,, ZHJ7239 发表于 2012-3-9 20:3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们用氧化铪膜料也是有很多点,
我也怀疑会不会是料的关系{:6_171:} 熔料质量也制约表面光洁度啊。 膜面点子,我做可见光到红外的镀膜一直都存在这个问题,请有实际解决能力的高手指点啊!
个人觉得材料是个决定因素! guhua530 发表于 2012-3-14 07:2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膜面点子,我做可见光到红外的镀膜一直都存在这个问题,请有实际解决能力的高手指点啊!
个人觉得材料是个决 ...
顶 用金属铪+氧+SIO2做过10——5的产品,你的老机器,那么门是关不太紧了,要靠真空吸力。。。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