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laser 发表于 2012-5-8 09:52:08

激光显示的路还有多远?

激光显示,从传统的舞台灯光,到微投、投影仪、电视、影院等等,概念炒了那么多年!
目前的红光和蓝光半导体激光器已经很成熟,绿光LD也开始出现,全固态的绿光激光器还能维持多久?
胶合晶体已经泛滥,大功率的绿光现在什么功率的应用比较广,市场会大一些?

DPlaser 发表于 2012-5-8 11:14:26

如果使用PPLN是否有巨大的优势?

kaka 发表于 2012-5-8 17:28:43

PPLN其实和KTP一样的角色,可能在很多方面还不如KTP, 就算激光显示火爆起来,也轮不到倍频方式,有也只是几个样品给人看看,根本不能算产品。

kelvin236 发表于 2012-5-9 09:41:14

等綠光雷射成熟成本價低後就會出現了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12-5-22 20:20:44

kaka明白了。。。{:6_140:}
我觉得,半导体的LD才是未来激光显示的方向。倍频,效率,散热等等,都不是LD的对手。

mengfh 发表于 2012-5-22 20:51:02

激光激发荧光粉(LPD)可能是一个应用方法。现在在光源和直接显示上都有应用了

taotao120131 发表于 2012-6-19 16:27:00

不了解那个行业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激光显示的路还有多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