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屎小姐 发表于 2012-6-12 11:27:59

求助如何控制成品切割的崩边量

使用精密切割机来切割镜片,但是崩边一直很大,尤其是凹面。采用堆胶灌腊等方法依旧没有解决,有没有好的方法可以控制崩边呢?

nkclone 发表于 2012-6-13 10:06:22

如果机台运行足够平稳、刀片质量OK的话,
可以考虑蜡的硬度问题,偏软偏硬都不好,要自己根据产品材料试试,调整一下蜡的配比。

冰咖啡 发表于 2012-6-16 16:49:51

1.可以考虑凹面做出刀位,
2.不要灌蜡,会影响冷却液进入,金刚石锯片容易打滑,冷却液充分冲刷。
3.进刀慢,经常换锯片,不行就加保护片切,崩口<0.2应该可以(一般材料都没问题)

猫屎小姐 发表于 2012-6-18 13:40:22

冰咖啡 发表于 2012-6-16 16:4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1.可以考虑凹面做出刀位,
2.不要灌蜡,会影响冷却液进入,金刚石锯片容易打滑,冷却液充分冲刷。
3.进刀 ...

很感谢你细致的回答

猫屎小姐 发表于 2012-6-18 13:40:53

nkclone 发表于 2012-6-13 10:0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如果机台运行足够平稳、刀片质量OK的话,
可以考虑蜡的硬度问题,偏软偏硬都不好,要自己根据产品材料试试 ...

很感谢你细致的回答

xiaoyi1987 发表于 2012-6-18 19:24:26

速度慢点呀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如何控制成品切割的崩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