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quatimer 发表于 2012-11-23 20:46:00

相机+投影 两用镜头



最近听到一个概念, 有人想要让照相及投影来共享同一颗镜头, 基本上这是不合理的, 也不可能落实的






JasonHan 发表于 2012-11-23 21:53:28



说说你的理由




Aquatimer 发表于 2012-11-24 09:36:44



先听听大家的意见吧,觉得这个概念可行吗?当然我们知道相机像面是sensor,投影机物面是显示板,先不考虑同一台机器内又有sensor又有显示板,就说是分开的机器好了,要共享一颗镜头,可行吗?




xpwj 发表于 2012-11-25 20:01:07



合理的安排分辨率和远近工作距离的像质,应该是可行的




Aquatimer 发表于 2012-11-26 11:13:59



通常来说,投影镜头大都是像面telecentric的设计,相机镜头的话,除非是长焦望远镜头,不然中短焦望远镜头到超短焦广角镜头的像方都不是telecentric的。




Aquatimer 发表于 2012-11-26 11:19:08

本帖最后由 Aquatimer 于 2012-11-26 11:20 编辑

当然了,硬要让投影镜头套到相机上也无不可,成像是会有,但绝无法搭配的很好,例如,无法填满相机sensor,或也可能大大超出相机sensor,看用到哪种格式的CCD了

mengfh 发表于 2012-11-29 13:21:03

这不可能绝对,投影镜头可以用作照相镜头,但照相镜头不可以用做投影镜头.

扬帆起航 发表于 2013-12-24 09:19:45

制定合适的标准,两者都去兼容。应该是可以的。
但是可能尺寸什么的,会有问题。
兼容,有什么好处么?{:6_147:}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相机+投影 两用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