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r_wang 发表于 2013-2-2 15:24:37

美军标中关于擦痕和麻点的划分标准

请教一下各位,在使用美军标进行光学零件表面疵病检验时,有的是将长与宽之比大于等于4:1的疵病视为擦痕,长与宽之比小于4:1的疵病视为麻点,但也有按5:1、6:1的,刚查资料,甚至看到按20:1的,请问,到底应该按多少来划分擦痕和麻点呢?具体的出处能给出来吗?

lr_wang 发表于 2013-2-2 15:25:12

各位回复时,一定要注明出处啊~~

lr_wang 发表于 2013-2-2 17:04:27

有人出来吱个声吗?

lgc124578 发表于 2013-2-5 20:19:27

lr_wang 发表于 2013-2-2 17:0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有人出来吱个声吗?

60/40   40/20

njit 发表于 2013-2-15 20:22:53

1. 有这些就不能算正品了。
2. 不管是多少比多少,只要大于1mm 这件就算废品了

wendybin 发表于 2013-6-27 15:11:11

大于4:1就是按擦痕,小于按麻点算,20:1是规定的长划痕,具体的是不是合格要看你允许的擦痕的等级是多少,例如40/20,就是你允许的擦痕的级别小于40的擦痕,麻点小于20的,发更详细的可以看看美军标,每个版本都是有修订的,你应该找最新版本的

maray 发表于 2013-6-28 10:12:04

美軍標光學外觀適用

oecr-xjh 发表于 2013-8-9 20:20:46

{:6_143:}{:6_143:}{:6_143:}

诠释没落 发表于 2016-1-5 00:47:52

{:6_143:}{:6_143:}{:6_143:}{:6_143:}{:6_143:}

阿明 发表于 2016-3-22 16:43:28

我答非所问,呵呵。SCR/DIG从数据表示为 x.xxx / x.xx (mm),这样你就可以比较了!美军标,还是需要经验!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美军标中关于擦痕和麻点的划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