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镀膜抽不了高真空
情况如下:机台是现代南光的。用于镀手机镜片,温度:80。平时镀膜需要抽到2.5E-3。今天不知道怎么抽到2.0E-2之后,真空度就下不去了。就在2.0E-2附近跳动。想求助下大家这种问题怎么解决? 这种问题太普遍了,既然温度加的不高,肯定是要看漏气的地方了,建议你先关掉高罚,看看保真空怎样,如果不行的话,就说明真空室漏气,看看那些有密封圈的地方吧,一般都是这些地方漏气。 如果是很突然的,可能是机械泵的阀片断了,声音会很大?这种情况比较多,需要耐心和细仔检查 视窗处有漏气 wdydede 发表于 2013-3-23 22: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如果是很突然的,可能是机械泵的阀片断了,声音会很大?
这种情况比较多,需要耐心和细仔检查
机械泵的声音还是和以前一个样,没有变大,应该不是这个问题。今天瞎搞了一通,现在抽真空能抽到4.5E-3附近。还是达不到要求。 WYH531 发表于 2013-3-24 00:0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视窗处有漏气
用酒精倒在视窗的周边,真空度没有变化。说明视窗周边没有漏气。 哦,有没有配冷冻机的,另视窗处移动在侧漏。 有时候需注意扩散泵温度是否正常及高真空计是否已坏,另搞清楚正常前后有没动过什么地方 手机镜片是不是塑胶产品。然后你抽到4.5E-3附近花了多少时间? a774881218 发表于 2013-3-25 17: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手机镜片是不是塑胶产品。然后你抽到4.5E-3附近花了多少时间?
很长时间,要75分钟,没出问题之前,抽到2.5E-3Z只有40分钟。 机器脏,或是油老化 机器脏。机器箱体热一下除湿气。或者是门密封圈烂了。或者规管坏了。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