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吸取以前做规划的缺点,从文献获得立项依据。
这方面的教训已经非常巨大。
大多数激光其实最终还是应用,但是我们十一五、十二五规划,多出于文献,10年来的结果和投入是可以可见的,只要宏观看大家一定同意,微观看到集体某“物”,会有冲突。
所以,我建议从具体行业着手,比如钢铁行业的轧钢,其实民企早就涉足这个领域,获益非浅。我们的国家队,依然自娱自乐。
我们从应用领域一个个研究,再研究国外著名供应商的技术、工艺,专利发展脉络,这些是可以清楚的。 shuttle001 发表于 2013-5-7 09:23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既然楼主认定开发光纤激光器就是造假,又要写十三五的行业规划,那不如请楼主来指点一下未来激光器的发展方 ...
这件事肯定是在做,但是不能廉价地告诉您。
比如半导体泵浦固体激光在军事上的应用,在国内其实已经很明朗;
但是,有一点比如M1A1实用的是什么样的激光,阿帕奇实用的是什么样的激光。其实这些很容易查到的,但是要注意一点,就是文献很可能颠倒这个事实,比如某次在阿帕奇上对某激光作了一次试验,就被文献报道成阿帕奇装备了“某激光”。所以,做这个规划,必须是专业从业人员跨行业研究。 shuttle001 发表于 2013-5-8 09:0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首先,要承认国产的质量跟进口的还是有差距,即使存在差价,但远不足以弥补不停返修所带来的的损失,而批 ...
这个问题好像很简单、也已是定论:
首先您去IPG网站查;第二、上光等单位公开文献均是单模;
第二、你要还查不到请教无知无为,他可以提供大量单模光纤激光的广告。当然最终这些都是这些外国公司虚构的广告。 optro 发表于 2013-5-18 09:3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件事肯定是在做,但是不能廉价地告诉您。
比如半导体泵浦固体激光在军事上的应用,在国内其实已经很明 ...
世界变化太快了,学术性质的东西居然不能公开……您的规划里涉及商业专利么?如果不方便公开那也没必要开贴,因为根本没东西可供讨论。 optro 发表于 2013-5-18 09:4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问题好像很简单、也已是定论:
首先您去IPG网站查;第二、上光等单位公开文献均是单模;
第二、你要 ...
IPG’s single-mode fiber lasers are available from 5 watts to >1 kW. These lasers operate in either continuous wave (CW) or modulated modes at frequencies up to 50 kHz. The output is emitted from a single-mode fiber with a typical M2 of <1.07 and is provided with either an integrated collimator or a plug-in connector.
这是ipg上的产品介绍,千瓦级别的激光器,输出激光M²<1.07。这样的输出质量,认为是单模的有什么问题么? 您老人家真忧国忧民,都着手开始写十三五规划了 optro 发表于 2013-5-7 21:0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光纤激光10——20瓦,目前零售价已经到1.9万一台(国产),但是进口还是4——5万。按理说,国产的光纤激光 ...
哎,不知道楼主是真懂还是假懂。。。 有些文章确实是和实际应用不相符,但文章都是实验室做出来的,实验室的环境那么好,实验室的东西拿到恶劣的环境中,参数就可能一点都跟文章不到的不符合了。我是刚入学的研究生,专业就是搞激光器,求赐教,广交专业人才。 1.9万算贵的了。 路过 {:6_139:}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