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流星 发表于 2013-8-26 09:29:38

关于SiO2

请教各位大侠:我在镀完后开真空室门时 发现在SiO2(蒸镀速率8)坩埚附近的防污板上SiO2掉膜(以蔓延扩散的形式掉落呈细小粉末状),遇到这种情况该如何解决,谢谢!

诸葛流星 发表于 2013-8-26 09:30:03

{:6_149:}

fql3310 发表于 2013-9-1 19:34:29

就这样嘛,没关系的。

诸葛流星 发表于 2013-9-3 14:43:17

fql3310 发表于 2013-9-1 19:3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就这样嘛,没关系的。

但是掉下来的粉末会落到坩埚上啊,外观不达标

gxfdllg 发表于 2013-9-5 09:34:35

二氧化硅镀多了就是这样的啦,没问题的{:6_140:}

大大鸟鸟 发表于 2013-9-14 11:47:14

吸尘器吸

诸葛流星 发表于 2013-9-14 12:32:14

大大鸟鸟 发表于 2013-9-14 11:4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吸尘器吸

呵呵,这样对已镀的产品没有任何改变啊

大大鸟鸟 发表于 2013-9-14 12:54:54

诸葛流星 发表于 2013-9-14 12:3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呵呵,这样对已镀的产品没有任何改变啊

木有

诸葛流星 发表于 2013-9-16 13:52:03

就是这样做出来的外观有点不理想啊

wugaoling688 发表于 2013-9-17 17:12:20

有两个办法,一是勤换衬板。二是在易掉渣的地方贴块锡箔纸,锡箔纸弄皱些,更耐用。

诸葛流星 发表于 2013-9-22 08:05:17

这些都试过,一样

339549428 发表于 2013-9-28 19:54:35

学习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SiO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