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儿 发表于 2013-11-23 13:14:30

本帖最后由 小鸟儿 于 2013-11-23 13:28 编辑

清华大学,华科,锐科,西光所,中电他们把500W连续的价格定在35W一年内不降价试试,他技术也牛啊,花了那么大人力财力一起搞,那技术肯定堪比IPG。


这话你也说的出来,这帮人的水平在国内算得上是比较高,但真的和IPG去比,简直差的太远了,还“肯定堪比IPG”???!!!真是笑话!你知道现在IPG的最高功率神马水平就敢说“堪比”,你不知道,我告诉你:现在IPG的产品,单模光纤激光器连续输出最高功率20kW,多模光纤激光器最高输出功率50kW,神马叫“堪比”?你好好反省一下吧,至于瑞科也好,清华也罢,有哪个敢站出来说“我们达到了国际水平”?都是你们这帮无知主观臆断再加忽悠,不过,做不过人家是必然的,学学AQ自我娱乐一下还是可以的。
抛开大功率光纤激光器不说,我个人觉得连像样的1kW光纤激光都不全是自己的核心技术以及核心器件,所以也不谈,咱们就谈谈这低功率的主要占据打标市场的光纤激光器,拿着纳税人的钱去砸机器,砸了多少靠谱的东西出来,做出来的打标机性能又如何,倒是挣了点光,把IPG的打标机市场在中国的价格以及份额消弱了,打标机能有多大市场?在中国,就因为技术做不过人家,才比价格,中国人的心理贪便宜,贪性价比,拼价格这种手段在一定程度上也得到了迎合,所以才会是今天这般模样,不然你们以为怎样?和人家拼技术?屁!核心技术都没有核心器件也没有?你拿命拼啊!,面包会有的,牛奶也会有的,但不是现在,国人们都在努力,还是应了那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然而,IPG却已经成功了,这就是差距!
至于做产品,并不是非得具备最牛的技术才行,但是最牛的技术永远占据的高端市场,你们滴明白?!

小小小 发表于 2013-11-23 14:37:32

本帖最后由 小小小 于 2013-11-23 15:06 编辑


{:6_140:}

optro 发表于 2013-11-25 12:28:56

国内光纤激光不可能和华为比,国内所有的光纤激光制造、研究单位的基本原理这关还没有通过,任何比起光纤激光更苦难的技术,一旦突破,全球的制造商就面临倒闭。

小鸟儿 发表于 2013-11-25 14:09:55

optro老大好久不见啦,嘎嘎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3-11-25 19:43:31

近期难得的有人气的帖子,也是一个很有意义的话题,值得讨论,大家继续。

optro 发表于 2013-11-26 10:14:06

小鸟儿 发表于 2013-11-23 13: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清华大学,华科,锐科,西光所,中电他们把500W连续的价格定在35W一年内不降价试试,他技术也牛啊,花了那么 ...

小鸟,看待上光、锐科、11所、西光这些所谓的科研成果,他们不是说已经实现了千瓦单模?
这个很好办,第一把他们的文章收集起来,特别是博士论文,一一分析,发现理论错误;第二、他们有句话“你做不到的不等于科学部发展”,即然他们声称做到了,我们就让实践说话,他们的单模激光在汇聚焦点的孔直径,在锐利长度上的直径,这个很简单,也有单位做过这些实验。当然这些人如果他们还要脸,只有一个出路,就是老老实实坐下来讨论,如果我再一次在网上和您们辩论,我想应该已经看到有结果了。

optro 发表于 2013-11-26 10:21:07

小鸟儿 发表于 2013-11-23 13: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清华大学,华科,锐科,西光所,中电他们把500W连续的价格定在35W一年内不降价试试,他技术也牛啊,花了那么 ...

小鸟看问题还是该眼光更开阔一些,从整个固体激光技术发展来看,从激光加工应用市场来看,从全部制造技术来看。

2013年的激光市场年度报告快出来了,看看到底世界上用了哪些激光,不要看美好的未来,我们至今的研究就是吃亏在美好未来。

做一个市场研究,国内到底用了哪些激光七在制造和测量上,不要看科研。再看看多少是国内的、多少是进口的激光器,当这个清楚以后,你在看是否该在光纤激光这个圈里蹦达。

小鸟儿 发表于 2013-11-26 10:27:44

optro 发表于 2013-11-26 10:2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小鸟看问题还是该眼光更开阔一些,从整个固体激光技术发展来看,从激光加工应用市场来看,从全部制造技术 ...

看 optro这语气,似乎不再和IPG较劲了,嘎嘎,妥协了么?

小鸟儿 发表于 2013-11-26 11:23:30

小鸟儿 发表于 2013-11-26 10: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看 optro这语气,似乎不再和IPG较劲了,嘎嘎,妥协了么?

CARYLASER 发表于 2013-11-26 15:13:48

小鸟儿 发表于 2013-11-23 13: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清华大学,华科,锐科,西光所,中电他们把500W连续的价格定在35W一年内不降价试试,他技术也牛啊,花了那么 ...

IPG也有很多问题,在大功率光纤激光器方面,不要给他的广告宣传欺骗!!!
比起前几年,中国的光纤激光器进步很大,就是核心部件无法量产和国产化,造成成本太高,稳定性太低,无法和IPG竞争!!!
在过几年,IPG也会很难过,在中国市场!我们公司今年已经维修一些IPG的光纤激光器,我们遇到的问题他们都有,只是比例少点,出故障的时间比较晚一点而已,没有宣传的那么神!!!使用一年以上你就会真真切切感受到什么是IPG!!!不过毫无疑问现在IPG是光纤激光器领域的全球霸主,将来10年还是,在往后就不知道了!!!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3-11-26 22:44:28

我感觉大家说得都有道理,就是角度不同,出发点不太一样而已。

国产光纤激光器和国外的品牌竞争,现在已经渐入佳境。中低功率的脉冲光纤激光器,用于打标的ns级产品,实际上已经对IPG和SPI等构成了挑战,市场分割已经成为定局。
百瓦至千瓦量级的所谓的“单模”光纤激光器,国内的生产商还处于解决可靠性的阶段,假以时日,问题自然会得到解决,市场份额也会逐步提升,目前的状态应该是市场摆在那里,能不能拿要看自己的本事。

简单来说,谁解决了可靠性的问题,谁解决了性价比的问题,谁就是赢家,在光纤激光器的市场上处于有利的地位。

要解决光纤激光器的可靠性的问题,需要按照Optro先生的思路,从理论入手真正了解各个器件,光纤,泵浦的内在机理和技术,从根本上理解熔接,输出,机械,热处理等各方面的问题,进而解决工艺问题,这是唯一正确的道路。

kkkyt 发表于 2013-11-27 09:13:08

500W以上的啥时候可以全国产,并且性能稳定,就可以了。。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如何提高国产光线激光器的市场认可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