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vd 发表于 2013-12-22 18:22:55

请问做红外镀膜的朋友们,再镀膜时候该如何求GE的折射率呢

RT,要做一个GE的实验,需要做红外波段的镀膜,可是锗的折射率不会求,我试过用求其他薄膜材料折射率的方法,可是一直算不对,烦请各路朋友指点,另外请做过10.6微米高反膜的朋友知道些这方面的经验,谢谢

pvd 发表于 2013-12-22 18:37:19

还有晶体GE 晶体SI的折射率是多少?谢谢

guhua530 发表于 2013-12-24 10:06:33

网上有的是资料啊

guhua530 发表于 2013-12-24 10:08:06

锗 4.4@2u硅 3.4@3u

qjy 发表于 2013-12-24 22:14:12

呵呵!相同的材料不同的机器和工艺做出来的折射率是不一样的,甚至会相差比较大,所以要想做出好的东西还是要亲自动手的,别人的数据是不能硬套的

lkwxp 发表于 2014-4-13 16:02:57

楼上的这位朋友,说的太对了。{:6_143:}{:6_143:}{:6_143:}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4-13 19:36:37

macleod用包络法很方便

ferry 发表于 2016-4-12 17:35:09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4-13 19:36
macleod用包络法很方便

包络法用在可见光,吸收较少时才准确
红外膜层,得镀几个极值才成。
这个时候,得到的值准吗?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做红外镀膜的朋友们,再镀膜时候该如何求GE的折射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