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鸟鸟 发表于 2014-3-28 07:48:24

可能是你放进腔体的时候就有了,只不过你在显微镜下看不清,等高温烘烤后就变性了,显现出来了。

HGcoating 发表于 2014-3-28 08:08:38

MorningTech 发表于 2014-3-27 22:0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多为圆点, 似应为液体表面张力所致收缩成圆形。
或是过程中变成液态,或本来就是液态,或是液体中杂质留下 ...

这个我也想过,问题是并没有接触过液体,只有材料本身的粉状物。但粉状物一般都不规则形状(图片圆点旁边就是)
并且材料为半导体材料,本身不会是液体加温后也不会变成液体

HGcoating 发表于 2014-3-28 08:10:24

大大鸟鸟 发表于 2014-3-28 07:4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在镀腔面吗?

放入真空腔抽真空,只加温。不做其它动作。取出就会出现此现象

HGcoating 发表于 2014-3-28 08:12:53

大大鸟鸟 发表于 2014-3-28 07:4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可能是你放进腔体的时候就有了,只不过你在显微镜下看不清,等高温烘烤后就变性了,显现出来了。

现已发现放入其它(如烘箱)加热也会出现黑圆点。不加温就看不出来

大大鸟鸟 发表于 2014-3-28 12:28:22

你做什么工艺?什么产品。。。

大大鸟鸟 发表于 2014-3-31 13:01:52

不知道问题解决了没有呢?

大大鸟鸟 发表于 2014-4-1 17:06:00

铁 ?解BAR的时候带进去的?

HGcoating 发表于 2014-4-2 10:43:24


已发现夹条夹具也有黑圆点

大大鸟鸟 发表于 2014-4-3 12:29:55

夹具必须打磨干净哦...

lovemannyzhu 发表于 2014-4-4 05:56:33

{:6_149:}{:6_149:}

lovemannyzhu 发表于 2014-4-4 05:56:39

{:6_149:}{:6_149:}{:6_148:}{:6_148:}{:6_148:}

大大鸟鸟 发表于 2014-4-4 12:36:37

你们什么夹具啊加QQ1790026247聊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圆黑点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