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教育部的博优论文学术造假,这个玩笑开大了
2012年的博优是国防科大刘泽金教授的博士周朴,据说大家称他为周院士,当年他的导师有可能。2014年3月刘教授在上海光电展上发表了学术报告“高能激光的解决方案”,不知道是不是采用光纤激光的相干合成来完成。
2012年教育部的光电工程的博优可以负责任地说是一篇学术造假论文,我得到了这篇论文,对这篇论文做了最简单分析,一目了然,我随时准备实名举报。
2013年的博优是清华精仪学院王东生教授的博士:作者 闫兴鹏 导师王东生论文: 端泵高重频MOPA激光器模式特性及非线性频率变换。MOPA这个咚咚我们经常听到的是光纤激光,这篇论文,端泵的是什么? 光纤,哪一定是存在学术错误,我没有看到文章本身,不好断言存在学术造假否。
2012年教育部公示的博优,可以查看到优秀论文,2013年仅看到名单,看不见论文,有那位,能提供原文,感谢!
MOPA主振荡的放大,行波在谐振腔中的震荡放大?是有条件的,MOPA的光纤激光可以认定学术错误。
原教育部长,现工程院院长对学术造假另容忍,造假博士论文被评博优,这个笑话开大了教育部如何解释?
什么乱七八糟,不知所云。
貌似有个意思是说光纤激光不能用MOPA的方案?
mopa,主振荡器加放大器,人家没有问题。 wwwcai 发表于 2014-4-24 23:05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mopa,主振荡器加放大器,人家没有问题。
主振荡器是驻波,注入是行波,注入光能在腔内放大,需要满足条件,是光可以放大,不可能一定谐振,也就是说,放大的结果一般是宽谱,是一次性行波放大。 无知无畏 发表于 2014-4-24 21:4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什么乱七八糟,不知所云。
貌似有个意思是说光纤激光不能用MOPA的方案?
小张老板,您不懂理论,这个问题不需回答您,还有有人已经匿名告诉我清华的MOPA和光纤没有关系。
至于周朴,学术造假已经铁板钉钉,要就是您买的光纤,或MOPA的元器件有问题,这样还可以挽回周朴的一些损失,看周朴如何选择。
在这里,我告诫博士们下文章,直到多少写多少,不要被我关注,如果被我关注,您的文章,不一定什么地方就问题多多,深究下去,问题就大了。
做学问,要理解这几个字。 这个题目应该是2012年教育部优秀博士论文学术论文造假。再次申明 我收到一个匿名消息,说清华的论文,没有涉及光纤
那就是晶体?
但是MOPA,是有条件的 optro 发表于 2014-4-25 09:50
主振荡器是驻波,注入是行波,注入光能在腔内放大,需要满足条件,是光可以放大,不可能一定谐振,也就是 ...
mopa指的是振荡器或者种子激光器,然后加放大器放大种子光这样一种激光器系统架构,和种子,放大器结构采用何种增益介质(光纤或者固体),泵浦方式(侧泵,端泵等)无关。清华的种子是固体端泵激光器,然后放大器是端泵的行波放大,行波放大不需要谐振。
看看老外词条的解释:
http://www.rp-photonics.com/master_oscillator_power_amplifier.html wwwcai 发表于 2014-4-27 07:0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mopa指的是振荡器或者种子激光器,然后加放大器放大种子光这样一种激光器系统架构,和种子,放大器结构采 ...
我不玩MOPA,
第二、我得到哟个国外的“先进技术”,我首先从基础物理上看是“先进”还是“陷阱”,这是我区别于一些光电界院士的一点,我经常听他们口中一句话“国外是如何做的”;
第三、您提供的这个还不如IPG的经典,您提供的是光纤激光的单光路放大,没有震荡。这个问题更多,有时间究它,还该让周朴主动去究它。
第四、清华有匿名说,他和光纤无关,也就是晶体激光器,MOPA这样理解,在主震荡器中注入一个放大种子,不是单路放大,这样没意义,一定是这束光和腔满足驻波条件,震荡放大,否无意义,您用理论来辩论!
第五、所有做光纤MOPA的为了挽救您们的博士学位,您们该想想了。 optro 发表于 2014-4-27 08:48
我不玩MOPA,
第二、我得到哟个国外的“先进技术”,我首先从基础物理上看是“先进”还是“陷阱”,这是 ...
唉,我无语了。 optro 发表于 2014-4-25 09:5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主振荡器是驻波,注入是行波,注入光能在腔内放大,需要满足条件,是光可以放大,不可能一定谐振,也就是 ...
您啊,连最简单的基础理论都没弄清楚,还好意思批评我不懂理论。
我看您除了舌头比较大以为,理论真是一塌糊涂。
主振荡器是驻波,就算对吧,尽管行波腔也可以做激光器,很多光纤激光器设计也有行波,例如环腔设计。
注入是行波, 这话啥意思?哪里注入到哪里,大哥?
哈哈。 optro 发表于 2014-4-25 09:5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主振荡器是驻波,注入是行波,注入光能在腔内放大,需要满足条件,是光可以放大,不可能一定谐振,也就是 ...
您说的放大一般是宽谱的结论从何而来啊?Optro老先生,您给我们上上课呗。
为嘛放大一定是宽谱咧?
放大的内在机理是咋回事儿您能明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