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o_tomasi 发表于 2014-5-12 09:1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事情太难,首先晶控就是一个大Bug。先不说随着时间推移波长红移的情况,光是随着机器使用状况的不同,T ...
试试看,有些东西有机会给试那就试,反正做不出来也没什么损失,还可以给自己积累经验,要知道,我做这个产品,昨天夜里一个人忙到快十二点,忙了就有回报的,今天又是十点多钟才下班,唉这个月要发资奖了,为了能多发点我现在是豁出去了 非得要用K9玻璃么?
我觉得楼主可以考虑在有色玻璃上镀膜,这样至少正面膜系会简单许多,只需要一个带通就好了。背面再镀一个AR就好了! 用你说的机子可能是函一的吧 ,没有光控不要紧,关键就看你的ic/5怎么样了 若果凑活的话应该是可以达到要求的,就用长短通膜系全优,还有就是关于带宽的问题那就得看你的材料做得准不准了。设计的时候可以适当放宽半带宽。若用窄带膜系光控也不一定能做出来,腔层对的不准的话透过率也会很低的。我觉得用晶振做窄带就是看运气。 楼上说的不错,既然只能用晶控,那膜系就可以全部优化,达到同样的目标值,膜层层数也会少一点。
最难的就是Tooling值,这个只能看个人造化和机器重复性了,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rollo_tomasi 发表于 2014-5-13 08:1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波长的飘逸主要是膜层的致密性导致的,光看真空度,没有离子源,其膜层本身也很疏松,放在空气中吸潮后的 ...
呵呵,我成功了,如你所说,我用的基底是有色玻璃,之所以要用两个膜系去镀那是因为我这里的IC6膜厚仪镀SIO2 时速充很不稳,而且越不稳定时镀实际镀上去的SIO2越少,这是我总结出来的,这次镀产品也不稳,但结果还比上炉的透过率还高有80%多,带宽的话在12正负零点3,感觉这次也没做什么改动就是照原来的膜系把带宽压低到12,减了4个波长而已,对这次的的镀膜自己都感到意外呀. zouyou828459 发表于 2014-5-13 20:4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呵呵,我成功了,如你所说,我用的基底是有色玻璃,之所以要用两个膜系去镀那是因为我这里的IC6膜厚仪镀S ...
恭喜恭喜!
减了4个波长?
什么意思?没太明白!
不过还是建议你隔一两天测一下曲线,确定无漂移了再送给客户! 2L (HL)^2H 2L (HL)^5H 2L H(LH)^5 2L H(LH)^2 L
1.35(0.5LH0.5L)^7
刚闲了一会儿,做了一个膜系,参考波长550nm,半带宽10nm,带通+短波通,优化了1、36、37、38和最后三层,理论曲线如图,希望帮到你!
基底选用JB型号的有色玻璃! rollo_tomasi 发表于 2014-5-15 07:3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恭喜恭喜!
减了4个波长?
什么意思?没太明白!
减了4个波长那是因为我第一次试镀主膜后发现波长长了4个NM,所以要减4个波长,至于你说的波长漂移的问题,我是用沸水连续煮了两个小时再测的,这样子得出的波至少能够达不水煮到所使用半年以上的波长漂移量,当然这是我猜测的。昨天我把第一次主膜试镀的几个产品拿去烘烤,想把波长烤回来,结果波长没烤回来但是峰值透过却从70%烤到了87%,要知道我用的是JB535的有色玻璃,我在镀好副膜时测得在546那里只达到了90%的透过率,那说明此时这个主膜面的透过率应该非常高了,这有点不可想像,难道是我那次镀出来吸收很严重了。 本帖最后由 zouyou828459 于 2014-5-15 12:20 编辑
这种膜系也可以去试的,只要你TI和SI的匹配够准还是能够达到你想要的要求吧,在我公司之前的那个技术员就是用这种方法做的,我看了峰值能够达到85%,但是截止深度有些问题,就是那个600多的地方不行,我想对于这个产品就像我之前说的那样,第一次做并且下手这种膜料,肯定是先镀个副膜观察一下光谱曲线再调整各项参数,当然如果你经常做这种类似产品,那可以像你那样一个面把它镀了,前提是要保证结果是好的。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