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工程师社区's Archiver
光电社区
›
光学设计与光学软件应用
› 为什么望远镜的视场都不大 尤其是折射式的望远镜
houshannanhai
发表于 2014-5-28 17:21:44
为什么望远镜的视场都不大 尤其是折射式的望远镜
为什么反射式的望远镜视场都不大。我认为可能有两点原因:
第一个是如果望远镜的视场变大,意味着次镜的尺寸也要变大。这样望远镜的遮拦比将变大,使得望远镜接受的能量降低。
第二个也许是轴外像差矫正的原因,对于单片透镜和单片反射镜来说,透镜有两个曲率,材料和厚度4个变量可供优化而反射镜只有曲率可供优化。
意味着优化的自由度少了。所以控制像差的能力减弱?
不知道这样分析是否科学?
phoenixzqy
发表于 2014-5-29 08:37:27
折射式的,多少度算比较大啊?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为什么望远镜的视场都不大 尤其是折射式的望远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