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 发表于 2014-6-16 21:24:01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6-16 17:5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机器的清洁
蒸发速率可以提高点
厚度太厚 适当减少点

卫生不太清楚操作做的怎么样,貌似都有用酒精擦过挡板等!
蒸发速率在3.6到11,是一个慢慢增加的过程。
厚度是那层太厚?AG是在1.7左右
主要是就偶尔会出现一锅变黄。
有碰到过嘛?

白云 发表于 2014-6-16 21:25:43

rollo_tomasi 发表于 2014-6-16 07:56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膜料有污染,不纯,可能Ag不纯,或者保护膜不纯。

磨料污染?具体指怎么样的污染会导致变黄。
保护膜用的是sio2和zro2,!

白云 发表于 2014-6-16 21:28:21

wjwvsly 发表于 2014-6-16 11:1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AG层被部分氧化了,所有导致片发黄,反射率降低,反射率值在80%-90%之间

AG 层部分氧化?怎么理解哈!
有用测牢固度的胶带粘,发现里面AG层貌似还是正常白色的,外面的是发黄。是否介质膜的问题。
由于都变黄了,所以没有测,等我明天去了,再拿去测下。

rollo_tomasi 发表于 2014-6-17 07:49:13

有可能Ag膜料污染或者保护层膜料污染,Ag的速率固定在8~10A/s就差不多了。注意电子枪光斑有无打到坩埚上!镀膜过程中,有无加温烘烤?

白云 发表于 2014-6-17 11:29:36

rollo_tomasi 发表于 2014-6-17 07:4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有可能Ag膜料污染或者保护层膜料污染,Ag的速率固定在8~10A/s就差不多了。注意电子枪光斑有无打到坩埚上!镀 ...

使用舟镀AG,烘烤温度60镀。

rollo_tomasi 发表于 2014-6-17 12:25:59

白云 发表于 2014-6-17 11:3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使用ag丝,舟镀膜。恩恩,下次都用新的。

或者也不用全部换新的,把表面上熔化结块的膜料拿走再添加一些也可以。

carpty 发表于 2014-6-18 16:04:52

镀膜开始镀膜的速率设置10A/S,sio2每炉换新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6-19 19:14:28

白云 发表于 2014-6-16 21:2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卫生不太清楚操作做的怎么样,貌似都有用酒精擦过挡板等!
蒸发速率在3.6到11,是一个慢慢增加的过程。
...

那保护膜呢 是否太厚

白云 发表于 2014-6-19 22:24:30

xiaohuilee 发表于 2014-6-19 19:1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那保护膜呢 是否太厚

保护膜1.7,
主要是基本镀的都可以,偶尔会来过发黄的,是否跟操作员操作失误有guan.哪些错误的操作会导致?

ghtzna 发表于 2014-6-20 10:34:18

白云 发表于 2014-6-16 21:1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貌似是AG 后面几层,介质膜发黄,而AG本身还好。

后面介质的问题   银坩埚周围洁净度也需要检查确认

ghtzna 发表于 2014-6-20 10:38:06

wjwvsly 发表于 2014-6-16 16:27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可以使用反射率测试仪进行测试。

不懂

wjwvsly 发表于 2014-6-20 10:58:08

使用测试仪器测试反射率,不明白吗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镀AG膜产品发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