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怪现象
各位大侠:近来国产膜厚仪发生奇怪问题,正常情况下,镀MgF2,下反监控,光量值从90应走到25左右,可前一段修了设备后,光量值就不稳定了,从90只走到45左右就到PeaK点!?望各位不吝赐教 角度偏了吧检查光路
光控极值法不要太在意光量走值,只要做出来的东西一致就不用管它走到25还是45 如果监控片上光斑偏了,
1. 光量变低,稳定性会变差。
2. 光斑都有一定大小,偏离了正常区域,膜层厚度不一致加大,平均效果使得高低分辨变差,极值变得更平坦,增加判断难度。
单层极值问题还不大,多层的话,极值厚度位置也会偏离些吧。 {:6_141:}{:6_143:}{:6_145:}{:6_143:} 大侠,是不是设备光源灯出问题了,或者是光控系统的问题 哈哈,应该是光能量不足了,清洗通光窗口,检查电源恒流,灯的接触电阻。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