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5-10-22 21:33:14

镀膜怎么消除重影啊

要求像战斗机的前舱盖那样。有清晰的视野,同时能看到屏幕上的提示信息。不能有重影。
哪位大神能想想办法?谢谢

royyang 发表于 2015-11-13 04:29:31

目前是如何实现的????、??

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5-10-22 21:39:07

目前镀了个分光,反射高了重影就没有,但是透视就低了影响视野。反射低了视野清晰了,重影就来了。矛盾头大

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5-10-26 18:36:27

没有高手吗?人越来越少了。{:6_145:}

MorningTech 发表于 2015-10-27 09:08:38

重影是基板背面反射带来的。你画个简单的光路就知道了。
无论反射率高低,重影都存在,但是否能从背景中眼睛分得出,那是视觉上明暗对比的问题。

那么,解决问题的方法,或许是当反射率低的时候,背面再镀增透,以降低背面反射回来的光线亮度。
或者你有什么办法,能让背面雾化(这个词不准确,就是不再镜面成像,让反射光四面八方散开),但不影响透过,就像一些手机贴膜的效果。
当基板无限薄时,重影位置与前表面反射影子重叠,也可无视。

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5-10-27 20:45:46

谢谢指点。目前客户已认可,三七分光加增透效果其实不怎么样。贴膜倒是个好思路。

wjwvsly 发表于 2015-10-28 21:44:52

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5-10-27 20:45
谢谢指点。目前客户已认可,三七分光加增透效果其实不怎么样。贴膜倒是个好思路。

请教大神可以贴什么膜呢

MorningTech 发表于 2015-11-1 11:34:45

苏州膜头 发表于 2015-10-27 20:45
谢谢指点。目前客户已认可,三七分光加增透效果其实不怎么样。贴膜倒是个好思路。

需要的是大角度的增透。宽带大角度是个比较难的课题,对反射灯光进行光谱分析,有针对性的减小增透带宽,或会降低点增透难度。
可参考现有重影弱的产品 RT分光程度,估算出三七分背后需要增透的目标,再估算镀膜的难度。
说回来,最终还是需要在现场做试验,看效果。仅供参考。

以前播报电视新闻就用过类似的镀膜产品。
以后汽车前挡风玻璃或也需要这样的产品。


royyang 发表于 2015-11-13 04:27:03

{:6_143:}{:6_143:}{:6_143:}{:6_143:}{:6_143:}

carpty 发表于 2016-11-22 12:35:37

MorningTech 发表于 2015-11-1 11:34
需要的是大角度的增透。宽带大角度是个比较难的课题,对反射灯光进行光谱分析,有针对性的减小增透带宽, ...

其实说的就是HUD抬头显示屏,镀2/8分光就可以了,另一个面的AR 反射率要≤0.2%

MorningTech 发表于 2016-11-26 10:26:01

言之有理; 0.2%可见光波段,不太容易做。

上海膜林科技有限公司,专业光学镀膜膜厚控制用晶控仪研制商.

轩zjw哥 发表于 2018-1-25 20:38:37

没有高手吗?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镀膜怎么消除重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