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gzj1115 发表于 2004-11-11 21:05:00

我快毕业了,不知道光学专业的毕业生在那里找工作会好找一点!

mxb010ak47 发表于 2004-11-11 21:08:00

<P>给11楼</P><P>光学这个行当,之所以成为光学人才,凭的是经验老到能够接受新东西,不断更新自己。</P><P>而经验这东西不是天生的,玩的就是时间和实践(二者缺一不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没经验,没实践就是个学徒工而已,想上来就拿高薪?!开玩笑吧!除非聘你的公司钱多得没地方花了。</P><P>一个新大学生和一个干了几十年的五六十岁的老光学技工,我宁可给后者开高薪,前者还是老老实实去当学徒吧,没倒收你的学徒费就不错了。</P><P>心理价格嘛,800元算是高的了</P>

mxb010ak47 发表于 2004-11-11 21:15:00

<P>12楼说的有理。</P><P>但同为光学行当,做技术和做管理的同等重要,事实上能干的人都应当给高薪,这应该是两个平行的薪酬体系。</P><P>技术高的拿的钱完全可以高过做管理的。</P><P>国外很多软件公司,技术白领的薪酬比管理层负责人还高。</P>

mxb010ak47 发表于 2004-11-11 21:24:00

<P>至于光学人才应该拿多少薪水,关键看你的才干能为公司创造出多少价值,创造的价值越大,薪水应该越高,这应该是正比关系,15000元/月不应该算做封顶,关键看公司的效益。</P><P>至于刚毕业的大学生,800元/月已经不错了</P><P>当然这里也有个市场行情问题,关键看你所在的地域,所事的公司,也许有的公司800元还拿不到呢</P>

mxb010ak47 发表于 2004-11-11 21:29:00

光学专业毕业的大学生,甚至是硕研博研不等于就是光学人才

liujun1658 发表于 2004-11-12 19:04:00

<P>哎,现今光电并没有形成强的产业,薪资自然没法和IT的比罗,同时软件也是贵的只能望洋兴叹。希望光明早点到来!</P>

coldbone 发表于 2004-11-13 00:09:00

<P>我想问一问本科光电工程毕业的薪水有多少?</P>

zb5247 发表于 2004-11-14 18:00:00

我个人认为地区差异很大,如果你有本事在沿海上万都可能,如果在内地你再有本事也没有你的领导拿的多.

hoogoogol 发表于 2004-11-15 06:16:00

<P>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怎么样,但确实觉得在北京,给的比较的吝啬</P>

mxb010ak47 发表于 2004-11-15 22:11:00

20楼,如果你确是光学人才,不愁找不到高薪工作,现在是市场经济社会,老邓说的好,要解放思想。一句话,树挪死,人挪活。这个世界自有发挥你才干的地方,关键看你自己。

ycxmy 发表于 2004-11-25 00:27:00

目前还没拿到希望一年之内能拿到。

lidy 发表于 2004-11-25 22:26:00

<P>谢谢大家的踊跃投票发言,从投票结果来看,主要集中在3000-5000之间,应该说还算满高的,因为从目前的就业来看,上海刚毕业的大学生也就2500左右,内地估计还不到,当然投票的大部分都是有一点的工作经验的,3000-5000应该算可以了.</P><P>                其实,就我个人来看,光学很有发展前途的,目前具有光学专业的大学和研究机构不多,屈指可数的,毕业后仍然从事光学的人有20%就不错了,但目前社会上对光学人才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尤其是现在的数码时代带动光学的发展不可小视.光学人才越来越紧俏,当然,身为光学人,首先要修炼好自己的功底,那样才能提高自己的身价.</P>
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查看完整版本: 光学人才到底身价几何?大家来投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