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工程师社区's Archiver
光电社区
›
光电基础理论及学术研究
› ”二次电子”是如何产生的?
qwerty31141
发表于 2016-10-25 09:37:01
”二次电子”是如何产生的?
”二次电子”是如何产生的?大家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呢?今天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相关的知识哦。
这是一种真空中的自由电子。由于原子核和外层价电子的结合力能很小,因此外层的电子比较容易和原子脱离,使原子电离。一个能量很高的入射电子射入样品时,可以产生许多的自由电子,这些自由电子中90%是来自样品原子外层的价电子。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二次电子”是如何产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