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倍增管的使用
<P>那位大侠有过使用 光电倍增管的经验,在单色器中用光电倍增管测量弱光,倍增管后接op37搭成的I-V变换器,可是实际测量的时候发现,电压输出特别不稳。</P><P>谁能帮帮我啊!现在领导天天来催我!·急~~</P>
光电倍增管的使用---建议与思考:
光电倍增管的使用---建议与思考:1、需要区分“输出信号不稳”是否正常:
检测大致如下:
(1)光电倍增管输出电源在额定负载下的电压稳定性和纹波是否符合要求;
(2)实验检测I-V转换电路的躁声情况;
(3)检测I-V转换电路的直流漂移情况;
(4)光电倍增管输出信号是否存在周期性干扰;
光电倍增管用于检测微弱信号,通常需要采取积分电路、抵消周期干扰处理。拿时间来换取检测灵敏度。
不采取任何降躁措施,就不能得到理想的信号。
2、分析I-V电路,特别是PCB板设计、放置位置是否合理、地线连接方式等设计合理性;
平时认真做好基本电路电路实验,取得有关频响、直流漂移特性、PCB布置结构、地线连接方式等基础实
验将有利于开展工作!别小看这“三板斧”,你会受益非浅! 不知道您要测量的弱光到底有多弱?一般不需要光电倍增管的,光电二极管足够了。 虚心学习中。。谢谢 <P>先看光源稳不稳,再看负高压稳定否?倍增管不能漏光,尤其要注意屁股那里。前放必须屏蔽,</P>管到前放引线也要屏蔽,尽量短。 <P>楼上的各位朋友,</P><P>我们专业代理美国PerkinElmer光电传感器系列,其中有CPM系列新一代光电倍增管,</P><P>希望能为大家提供帮助!</P><P>有兴趣请随时咨询!</P><P> </P><P>四川火狐电子有限公司专营热电堆红外测温传感器、红外CO2传感器、红外光源、硫化铅(PbS)、光电倍增管、热释电传感器、紫外线传感器、CCD图像传感器、水蒸气传感器、彩色传感器、辐射探测器、激光器、雪崩光电探测器等光电传感器。</P><P>应用于红外测温,红外气体分析,光电探测,激光测距,CCD图像处理等。</P><P>详细情况请访问www.hofoo.com.cn器件代理,或致电028-85237525,或mail:wyg@hofoo.com.cn索取详细的资料联系人:王永贵 13881833593</P> 多谢各位高手的帮忙!现在信号已经有所改善,漂移量变小了,我再做一些屏蔽方面的工作,希望能得到更好的结果。 我也长光所的,要是还不行的话可以来找我,我们已经做了一个光电倍增管的放大电路,已经用于光谱仪中的信号探测/ 考虑调制光信号。
[ 本帖最后由 gb936 于 2007-6-5 02:44 编辑 ] 学习了,谢谢!!!!!!!!!!!!!!!!!!!!!!!!!!!!!!!!!!!!!!!!! 虚心学习中,谢谢..。。分享 学习学习。。。。。。。。。。。。。。。。。。。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