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入门,请教诸位达人。
<P>新手入门,问一个问题</P>
<P>一个步进电机控制一个齿轮A,齿轮A 咬合 另外一个齿轮B。</P>
<P>1.步进电机正转500毫秒,再反转500毫秒,正转500毫秒,再反转500毫秒。如此循环往复。</P>
<P>2.步进电机正转500毫秒,在停500毫秒,正转500毫秒,在停500毫秒。如此循环往复。</P>
<P>两种情况哪个对齿轮B的损害比较大。</P>
<P>谢谢!</P>
<P> 本人觉得的,,方案2对齿轮的损害会少一点</P><P>还需请高手指教,,</P> <P>这和你电机的角度及频率有关,如果电机在第一种状态下转动角度很小,则因为长期只使用同一段齿,这段齿显然会磨损较大.在第二种状态下,如果齿轮很大(力臂较长),往返运动对返回的第一齿有较大冲击,损伤较大.这也要看具体的结构而论.</P>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