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雪飞鸿 发表于 2005-4-22 03:36:00

[求助]光谱仪器的设计!!!!

各位大姐,大哥!!!
   我想请教一下光谱仪器在设计的时候怎样设计他的采样池???就是怎样才能使它的采样池在测量的时候即能考虑到内外压力的平衡,又能考虑不受其他杂散光的影响????一般情况下是设计100毫米长,但在此情况下再怎样安排他的尺寸才能达到要求?????

prime 发表于 2005-5-9 21:52:00

你是做哪种光谱仪啊?100mm?要这么长吗?内外压力的平衡?是做自动进样吗?

残雪飞鸿 发表于 2005-5-10 02:19:00

对,我的仪器是测气体的,基本上可以说是自动进样吧!!当盖子打开时气体就自动进去,但它内外的压力不一定一样,怎么办?

prime 发表于 2005-5-12 21:37:00

你是设计哪种光谱仪器?

残雪飞鸿 发表于 2005-5-13 01:04:00

我的仪器是测量气体的,测量的气体波长是570纳米左右!!是实时测量的!

prime 发表于 2005-5-24 23:05:00

是和气相色谱差不多的仪器吗?100mm是指光程吗?如果不是那光程是多少?

formulaone 发表于 2005-6-19 21:57:00

你可以试试在采样室连一根很长很细的管子,与外界连通。这样即可以保持气室内外的压力(连通),又可以保证气体不扩散(管子很长很细),保持气室的密闭性。

xijianmin 发表于 2005-7-5 00:30:00

你的采样池是在光谱仪内部还是独立的?100是光程还是外形尺寸啊?
7楼的意思是管子的一头开口吧?气体会不会泄漏呢?

formulaone 发表于 2005-7-5 05:41:00

如果管子很长就应该不会的,我见过一个光学系统,有两个气室,一个为采样室,直接对外开放;另一个为标准空气室,就是通过这样一个管子(忘了叫什么名称),来保持标准空气室的压力和外界相同,xijianmin说得对,管子的一头是开口的,这样气室内外就保持压力一样了,同时管子很长保证气室的气体很难扩散出来。

xijianmin 发表于 2005-7-6 00:19:00

我想也可以在样品室一侧用黑色塑料布做个窗口,当内外压强不同时塑料布就会内外鼓动,从而自动调节压强了.不知可否.

formulaone 发表于 2005-8-8 03:36:00

用塑料布的话,塑料布的弹性就会使其室内外的压强不同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光谱仪器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