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kio_yu 发表于 2005-4-30 06:48:00

KTP灰线问题

请教各位大虾,KTP怎样检验好坏?KTP灰线和晶体的缺陷有什么关系?如果是晶体缺陷导致的话,怎样在做成器件之前检验。

rakio_yu 发表于 2005-5-6 23:52:00

怎么没有人理我???????????????

sun770705 发表于 2005-6-24 23:10:00

不明白你所说的“灰线”这个名词,能作具体的描述吗?

wanderlust 发表于 2005-6-27 18:49:00

如果说的是大功率工作情况下KTP晶体的灰迹,那么这是国产的KTP晶体的一个永久的痛,目前还没有办法解决。国内有几个单位正在研究,但是进展不是很大。美国产的水热法生长的KTP晶体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价格实在太贵,如果功率太大,还是换用LBO晶体吧。

annespring 发表于 2005-7-24 18:52:00

以下是引用rakio_yu在2005-4-29 22:48:39的发言:请教各位大虾,KTP怎样检验好坏?KTP灰线和晶体的缺陷有什么关系?如果是晶体缺陷导致的话,怎样在做成器件之前检验。
这不是晶体缺陷,这是KTP晶体出现的一种正常的现象。
在高功率密度激光的长时间作用下,KTP晶体组分中的Ti4+会得到一个电子变成Ti3+,出现灰线(gray tracks)问题,导致激光功率下降。

wayne 发表于 2005-8-5 04:56:00

KTP晶体的gray-track可以用多种方法测试,但一般都是破坏性测试,CASTECH有方法判定,很简便。

rakio_yu 发表于 2005-10-8 20:52:00

怎样的功率产生灰迹?

etan 发表于 2005-10-9 00:00:00

<P>搬个板凳来听听^_^</P>
<P>感觉现在的国产KTP比以前的更容易出灰迹呢!</P>

水儿 发表于 2008-2-26 15:07:39

路过看看,学习学习,好像国内有几家还行。

shizh 发表于 2008-3-6 12:53:27

我总结的经验,国内的普通KTP晶体,倍频绿光功率输出200mW,即会出现灰线问题。

jiangdi0000 发表于 2009-4-28 17:27:17

10# shizh


请教,我打算做连续355的,如果200mw就出灰迹效应,那不崩溃了??!!我汗哦 有那么低吗?

kaka 发表于 2009-4-28 22:03:26

全用LBO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KTP灰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