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y 发表于 2005-5-12 18:47:00

[转帖]给刘武青补补课

http://www.xdlbj.com/bbs/dispbbs.asp?boardID=14&RootID=24503&ID=24503&page=1
给刘武青补补课yulq2005
最近发现有一个叫刘武青的人在不同的论坛上反复写所谓的三个效应的帖子,这些帖子没有什么具体内容,有广告之嫌,最多也就是贴贴一些科普文章。本人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看了一下所谓的“刘氏效应”,只不过是用小孩玩具做的一些简单闹剧而已。光与物质的相互作用是一个古老的话题,人们已经研究的很透彻。人们已经很清楚光与物质发生作用,可能会引起入射光的强度、频率等的变化。刘某人用光电池作测量仪器,但这种仪器的机理与光电效应不完全一致,更多的是考虑温度效应。光电流有变化,就说爱因斯坦方程有缺陷,简直就是无稽之谈,与另2个效应更是风马牛不相及。刘某人之所以坚持这么做,把自己的东西和3个著名效应放仪器,不能不让我们怀疑他的动机,进而怀疑他的人品。奉劝一句:赶紧悬崖勒马,免得坏了广大民科的名声!

刘武青 发表于 2005-5-12 19:50:00

phey是害怕别人对你的文章的评论.
号称<我还真发过不少>
你没有实名,也没有文章名.
你害怕什么么呢?
科研工作还用得用害怕吗?
互联网上高手如云.
你害怕别人对你文章的评论.

刘武青三个效应的发现者 http://cqfyl.nease.net

刘武青 发表于 2005-5-12 22:48:00


偷偷摸摸的发表论文,是不对的,论文名有什么不好意思讲的?

phey 发表于 2005-5-12 23:22:00

    你连高中课本都不一定看得懂,还看别人的什么论文哦!少拿你的论文来做秀,少丢些人!
    又在追问别人的生辰八字了吧?讨论学术跟实名有什么联系吗?(你可以就此问题再发表一篇与你的“效应”毫无关联的两万字文章)是你在搞所谓的什么效应哎,不是我,大家讨论的是你的“所谓效应”,你成天顾左右而言它,算什么啊?!
    你也知道高手多,还敢到处说大话!

接着使用招数吧,大家看看是下列哪一条:
1说自己开过会;
2扯别的科普常识;
3说有各种解释是正常的(而自己根本就分析不来);
4说别人心态有问题;
5请斑竹“不要”删别人的帖子;
6追问别人的生辰八字。

aso 发表于 2005-5-12 23:40:00

以下是引用刘武青在2005-5-12 14:48:55的发言:
偷偷摸摸的发表论文,是不对的,论文名有什么不好意思讲的?
你也会看正常人写的论文?你也配?你要是多看两本中学课本就不会这么无耻了!

刘武青 发表于 2006-7-31 20:11:00

<p>刘武青网站的网址改为</p><p><a href="http://www.cqfyl.com">http://www.cqfyl.com</a></p><p></p><p></p>

刘武青 发表于 2006-7-31 20:14:00

<p>有最近一期的时代信报对刘武青的采访</p><p>全部内容用扫描件的方式上传</p><p>另外,还有刘武青先生与一位教授的讨论也上传</p><p><a href="http://www.cqfyl.com">http://www.cqfyl.com</a></p><p></p><p></p><p></p>

flywithu2005 发表于 2006-8-5 23:03:00

<p>希望刘青武先生继续做下去,欣赏</p>

marchon 发表于 2006-8-15 01:05:00

<p>p不要批评人家,既然能在那些公开刊物和会议上亮相,说明人家自己心理是不虚的。我认为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这些成果拿到国外的著名杂志去发表,如果能发表,那么就很有说服力的。所以大家要相互尊重的态度来看。/p</p><p> 在作者的网站上竟然有“</p><p align="center"><font color="#f9840f" size="2">场电源之父--</font><font size="4"><a href="http://www.cqfyl.com/lwq01.htm"><b><font face="黑体" color="#993399">刘武青简介、照片</font></b></a></font> ”这个说法,我看了吃了一惊,我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刘本人的网站,如果是,那么自己称自己是什么什么之父,好像有点不太符合中国人的谦逊的传统。</p>

刘武青 发表于 2006-8-15 19:57:00

<p>是刘武青本人的网站</p><p>进入</p><p><a href="http://www.cqfyl.com">http://www.cqfyl.com</a></p>

phey 发表于 2006-8-19 01:05:00

<p>刘先生所做的实验不是“简单”,而是“简陋”,各位没怎么好好学过光学的朋友们请注意:招摇不等于“正确”,自夸不等于“实力”。</p><p></p>

xlens 发表于 2006-8-25 19:43:00

<p>刘武青先生,我对你能够坚持不懈表达自己的想法表示佩服,真理越辩越明,各位网友最好不要用攻击性的语言,我希望真正能够通过实验发现在关键的现象,通过现象分析得到重要的结论,为我们国家的光学史留下光辉的一笔。在刘先生所发现的现象没得到合理令人信服的解释前,现在的这些举措是难免的。</p><p>此外,我看了你的光源旋转效应,此处有两个问题:</p><p>一: 离心力在自然界并没有这种力的存在,只是物体运动状态的改变量。</p><p>二:万有引力和电磁力并不是一种力,可参看霍金的《时间简史》</p><p>希望能就此问题给以解答。</p><p>另外,你的单色光源的光谱带宽有多少,光谱仪测得旋转状态的光谱波长与源波长的关系怎么样。</p>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转帖]给刘武青补补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