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我对我学校的光信息专业很失望!
本人读的是光信息科学与技术,听我老师讲,我们下学期开始的专业课程的方向会向电子偏向一点。我本来是一心一意想学好光学的,高考的时候也是冲着这个专业来报的,但是它现在却把我们的专业搞成这样,真的很失望。先前学校把我们规范为电子系我已经有点失望的了,现在更变本加厉。如果我要学电子知识倒不如读电子工程专业,唉~~~~~~~无奈啊,失望啊~~~~~~~~! 现在都是这样的,很多都往电上靠,受就业形势所逼。其实学校也是为你们着想的。如果对光有兴趣,可以考研再学光嘛 呵呵,其实除了《大学语文》其他的我们也有,同命相怜,不过还是可以努力的阿。我们专业好多也是考研走了, 现在的专业都讲究光机电一体化了 我知道电是很重要,但我们一口气在这两个学期就学了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而在光学方面只学了应用光学一门课程,而且只是详细的学习了几何光学,很多的类如CCD的成象原理啊,全息照相啊,还有光电子器件原理都没有学,我不知道他是想我们自学还是以后一点一点的介绍,但是我在图书馆里看到的光学方面的知识是非常广的,类如什么光路设计啊,测控之类的,我就是想要这些了。不过话也说回来,可能我们这些本地的小学院,要求他们能做到这样,似乎是过分了一点。希望自己能勤奋一点,有机会考研吧! 呵呵,我当时就学的光机电一体化,东西多而不专,现在发现... 本来很想自学多一点光学方面的知识的,可是为人比较懒,而且还有英语4级还没过,正在努力中,所以看来还是只有顺着学校为我们铺好的路走了,没办法~~~~ 哪个学校?
其实光的面很广的~ 我是学光的,觉得很有意思 广东省东莞理工学院,一间本地小学院,刚办起本科,你呢? 给你转了就是你的幸福。。。。。。 我觉得学习些电子方面的基础没有什么不好的,对于任何一个与光学系统相关的产品或者仪器设备,光学系统,机械系统,电子系统三大系统缺一不可。如果你精通其中一个,同时对其它两个系统也有基本的理解,是最好的。尤其记住一点,现在光信号最终都需要光电传感器来进行数据采集。孤立的学习光学也是难以想象的。 大学里的学习应该是考自己的,没有完美的好专业,也没有差专业,适当的选修自己喜欢的课程。经过自己的努力,入到自己喜欢的行当里才是硬道理!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