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ipeiwang 发表于 2005-5-30 16:45:00

我的YAG晶体炸开了!请各位大虾们指点是怎么回事

我的YAG晶体炸开了!请各位大虾们指点是怎么回事.
中间炸开一条缝隙(完全开),这个现现象常见吗?
是散热?
热涨。

annespring 发表于 2005-5-31 07:13:00

泵浦光功率入射到晶体上的热量很大,导致强热透镜效应的热应力很大,使激光棒出现开裂!

feipeiwang 发表于 2005-5-31 16:30:00

annespring您好!
          您是怎样解决散热问题的?
          你知道怎样解决?
谢谢
         

联合晶体 发表于 2005-5-30 16:59:00

什么情况下炸开的?能说清楚点吗?

feipeiwang 发表于 2005-5-30 19:05:00

你的也炸开过吗?
我点着的时候,功率不大,忽然没了功率,发现炸开了,您给说说怎么回事,

联合晶体 发表于 2005-5-31 00:35:00

你是说在生长的过程中吗?我知道有人在生长的过程中炸开的,我在切割中遇到这样的问题。

feipeiwang 发表于 2005-5-31 02:50:00

不是的,是调试过程中
温度?
我不清楚

zqxc60 发表于 2005-5-31 02:52:00

激光晶体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若不及时散去的话,晶体温度会急速上升,从而使其热导率下降,最后热应力过大,晶体就会炸裂,所以多多散热可能会好些,生长晶体时的炸开时因为掺杂容度不一样,产生的应力过大.

puxinghai 发表于 2005-6-1 23:25:00

不知道你是否用棉花清洗过,如果清洗过程中,不能清洗干净的话,也可能会炸开。
你的泵浦腔应该是水冷的吧!散热是水冷的方式。

annespring 发表于 2005-6-4 19:13:00

结构也不复杂,在电路上多一个制冷电流,还要多一个温度传感器,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

feipeiwang 发表于 2005-6-2 20:51:00

我是风冷
不行吗?
散热片加风

annespring 发表于 2005-6-3 04:33:00

你用风冷最好还要匹配TE等制冷设备。
另外,有的还采用复合棒。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我的YAG晶体炸开了!请各位大虾们指点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