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YAG晶体炸开了!请各位大虾们指点是怎么回事
我的YAG晶体炸开了!请各位大虾们指点是怎么回事.中间炸开一条缝隙(完全开),这个现现象常见吗?
是散热?
热涨。
泵浦光功率入射到晶体上的热量很大,导致强热透镜效应的热应力很大,使激光棒出现开裂! annespring您好!
您是怎样解决散热问题的?
你知道怎样解决?
谢谢
什么情况下炸开的?能说清楚点吗? 你的也炸开过吗?
我点着的时候,功率不大,忽然没了功率,发现炸开了,您给说说怎么回事, 你是说在生长的过程中吗?我知道有人在生长的过程中炸开的,我在切割中遇到这样的问题。 不是的,是调试过程中
温度?
我不清楚 激光晶体在工作的时候会产生大量的热量,若不及时散去的话,晶体温度会急速上升,从而使其热导率下降,最后热应力过大,晶体就会炸裂,所以多多散热可能会好些,生长晶体时的炸开时因为掺杂容度不一样,产生的应力过大. 不知道你是否用棉花清洗过,如果清洗过程中,不能清洗干净的话,也可能会炸开。
你的泵浦腔应该是水冷的吧!散热是水冷的方式。 结构也不复杂,在电路上多一个制冷电流,还要多一个温度传感器,两者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 我是风冷
不行吗?
散热片加风 你用风冷最好还要匹配TE等制冷设备。
另外,有的还采用复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