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蓝宝石晶体缺陷测试实验
问一下,我想做蓝宝石晶体位错的检测这方面的,是不是把厂商的蓝宝石成品进行腐蚀后用金相显微镜就可以观测了,之前还要不要进行一下化学抛光(考虑机械损伤)?另外那么蓝宝石腐蚀试验怎么做啊,腐蚀液现在最常用什么啊,应该需要高温,哪用什么设备好使? 通常抛光的光洁度越好,位错值应该越接近晶体中实际位错密度,一般一级光洁度足够了,这个影响应该不是很大的;</P><P>至于腐蚀的试剂,一般也就是酸和碱两种方式;在很多论文资料上都可以找到的啊... ...做起来比较简单,用坩埚在通风的地方直接加热就可以了... ...</P>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1-15 20:18:56编辑过]
蓝宝石通常用KOH腐蚀效果更好,温度吗280——300度,就可以了。 3楼说的是
[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05-11-16 21:34:20编辑过]
时间多长啊,怎么操作啊?放在电阻炉里? <P>具体时间不明,多做几组看看。。。。。。。。。。。。</P>
<P>电阻炉加热也可以,至于温度控制要你自己想办法了</P> 蓝宝石888 发表于 2005-11-17 04:54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蓝宝石通常用KOH腐蚀效果更好,温度吗280——300度,就可以了。
KOH熔融状态,还是溶液状态? h ttp://blog.sina.com.cn/chinatungstensmoly
该网址上的文章确实还不错,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