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于 发表于 2006-4-21 21:23:00

[求助]显微镜一次像方线视场?

是否能详细解答一下啊,如果我现在用的物镜的放大倍数为10,数值孔径是0.25,从这些数据里能知道一次像方线视场么?
我从有本书中看到说,当共轭距为180时也就是普通显微镜,其线视场为16.当为195,也就是生物显微镜,是18.是不是一次像方线视场是固定的啊?
请解答一下.

hjl670203 发表于 2006-5-8 19:55:00

<P>仅根据10X,NA=0.25,是无法知道像方线视场大小的,要有物方线视场的大小,或视场光栏的内径大小.</P>

海粟 发表于 2006-5-19 17:45:00

显微镜的像方视场是由目镜的视场光栏决定的。中间像的清晰范围与物镜的场曲有关。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显微镜一次像方线视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