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1900
发表于 2006-6-3 18:25:00
国产、进口膜料大PK
德国默克的混合膜料比如H4、M1、M2、M3、H5、L5是比较出色的。但是在普通的镀膜材料上优势不大,但是单价很高。<br/>日本OPTRON在OS-50(Ti3O5)、MgF2、等材料上比较出色。OPTRON的最大特点就是各种膜料都比较平均,稳定。<br/>韩国DON在眼镜行业膜料是比较出色的,他们的ZrO2算的上是最好的,在防水药上也有优势。<br/>北京巨波因为最近被比利时的优尼可收购了,所以最近比较乱。产品质量也下降了。<br/>北京有色的氧化物是比较出色的。<br/>昆山光铭也只做SiO2,其他都是别人的。<br/>时创主要做石英环。<br/>希望大家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
洪峰
发表于 2006-6-3 18:31:00
支持,,,,发表意见
2614162
发表于 2006-6-4 00:17:00
<p>以下是引用sam1900在2006-6-3 10:25:00的发言:德国默克的混合膜料比如H4、M1、M2、M3、H5、L5是比较出色的。但是在普通的镀膜材料上优势不大,但是单价很高。br/日本OPTRON在OS-50(Ti3O5)、MgF2、等材料上比较出色。OPTRON的最大特点就是各种膜料都比较平均,稳定。br/韩国DON在眼镜行业膜料是比较出色的,他们的ZrO2算的上是最好的,在防水药上也有优势。br/北京巨波因为最近被比利时的优尼可收购了,所以最近比较乱。产品质量也下降了。br/北京有色的氧化物是比较出色的。br/昆山光铭也只做SiO2,其他都是别人的。br/时创主要做石英环。br/希望大家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p><p>楼主,就今年光学行业的发展,低档次的镀膜材料市场已经日渐缩水,更多的厂家考虑MERK,DON的镀膜材料在于便宜,OPTORUN的OS-50我看也未必就是最好,有色院的烧结品是有自己的特点,至少是某些品牌的OEM,当然价格有优势,同时他们在靶材方面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只是现在大家都没重视靶材,昆山光铭的SIO2至少在国内无对手,其他的是别人的?你去过吗?他们的烧结品有固定的市场,只是贸易公司无法占领的,每月的产量在提高。石创本就不是光学镀膜材料厂家,石英环只是他的个别产品,如他们的盖片,石英片也很畅销,只是大家定位的市场不如而已!至少说,在国内,如果贸易公司不代理国外品牌,是无法生存。当然必须承认利润空间相当大,H4在日本的价格和中国的价格差了1/3,所以这就是贸易公司的利润空间,只是随着中国光学企业的发展,贸易公司将面临巨大的挑战!</p>
1233211234567
发表于 2006-6-5 18:49:00
楼主的信息太过于片面,请不要在此误导大家!对三楼的看法部分认同,国内的镀膜材料有个别产品也能达到领先水平,要相信中国的制造能力!!中国就未必不能出现象Merck和OPTRON这样的膜料企业!
snebur
发表于 2006-6-5 20:46:00
<p>四楼的!顶!你是哪家公司?说的还真是这么回事!</p><p></p>
zjf931387
发表于 2006-6-8 01:58:00
<p>有点道理,最起码我们要正视国货!</p>
snebur
发表于 2006-6-8 04:44:00
<p>兄弟们,可不能把国货认为是劣质产品的代名词!还是要支持品质过硬的国货的!否则就会象鬼子说的:“无论我们对中国人多么不好,他们也会买我们的产品,无论对韩国人多么好,他们也不会买我们的产品。”可悲呀!</p>
那只虾
发表于 2006-6-8 21:44:00
<p>俺现在都在用国产料,Tio2巨玻的,SiO2光铭的,ta2O5、Al2O3有色院的,便宜又稳定,支持国货!!</p><p>还没用过国外的膜料....</p>
zzzz
发表于 2006-6-12 23:10:00
<p>其实重要的还是工艺</p><p>工艺做好了,国产料不比进口料差.</p><p>不要盲目相信进口料.</p>
jingxiaobao
发表于 2006-6-13 08:07:00
支持楼上的说法,顶.我们要将国产货发扬光大.
那只虾
发表于 2006-6-13 18:07:00
<p>支持zzzz!!!工艺很重要。</p><p>咱们也光说,还要行动。能否将每个人使用国产料的的心得说说,行动支持!</p><p></p>
nd1978
发表于 2006-6-16 04:23:00
混合材料的却和国外材料差距很大,这个主要是我们化学合成,熔融共沉淀这些化工工艺上比国外差的远;不过单质材料和国外的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国内常规的单质材料的纯度,放气量,密度都可以做的很好,不过价钱非常便宜的都不好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