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anyun 发表于 2006-7-11 07:40:00

精磨工艺的探讨

<span class="tpc_content"><font size="2">我们现在的精磨工艺是,用W20的国产丸片加工后现再用日本三和产的1500目丸片加工后流入到下一道工续.<br/>但是在用W20的国产丸片总要不停的修盘,达到丸片的峰利程度.这样很麻烦.请问各位高人有没有什么好办法解决这一问题.或是用什么好的工艺.我们用过进口的丸片可是成本太高.有没有什么好的国产丸片呢.请各位高人提点.</font></span>

skyhot 发表于 2006-7-12 01:06:00

我这里有,很好用的,联系我:hottwj2003@163.com

mqgd 发表于 2006-8-2 17:46:00

一般修模有两个原因,一是光圈变化,二是模具钝化(或叫自锐性差)。请问是哪种原因?

月殇 发表于 2006-9-7 04:26:00

<p>质量好的东西价格总会是很高的,成本低而使用效果好的东西不好找啊。建议可以从切削液方面着手实验下,好的切削液也可以解决一些问题的。</p><p></p><p>顺便回楼上,楼主明确说了,是因为模具钝化。</p><p>我的邮箱<a href="mailto:xkbjj@sina.com">xkbjj@sina.com</a> 有问题多交流吧!</p>

mkmk 发表于 2006-9-8 02:14:00

各位能否介绍一个会抛光学模具模仁的技术员?

workhard 发表于 2006-9-8 03:07:00

<p>可以啊,你需要吗.</p><p></p>

wys 发表于 2006-9-8 04:41:00

解决好粗磨工艺,可缓解

mqgd 发表于 2006-9-29 17:35:00

<p>请问楼主:你认为钝化时W20的磨削量是多少?</p><p></p>

东南1234569 发表于 2006-10-20 00:17:00

可能丸片的使用方法也很重要,比如针对不同的摩耗度对磨片的粒度的选择、贴法以及方向的选择都要注意的。所以要解决你的问题首先要在方法上对策,完了后才在种类上想办法。

PANZHI 发表于 2006-10-29 03:47:00

<p>丸片的选择要根据镜片形状(R值,大小)材质,机台,切削油等来决定</p>

tianxia 发表于 2006-11-8 01:40:00

磨片易钝化,和你粗磨后的表面粗糙度有关,和你的压力太大有关,和你的主轴转速太高有关,磨片的粒度最好换成W28

gycabc54321 发表于 2007-1-20 03:03:00

<p>河南中光的现在很好用啊!~</p><p>还有深圳永存的这两家是目前国内最好的哦!</p>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精磨工艺的探讨